close

 

又簡單又好吃的油飯唷...

前幾個禮拜看到小熊出了簡易版的油飯
讓我非常有興趣
其實我還滿愛吃油飯的
但市售的
我通常沒辦法吃
常常一吃就胃不舒服
我自己參考了小熊家的油飯
再稍微改良一下下
加了一杯的白米
這樣吃起來胃的負擔比較沒那麼大
你如果跟我一樣
喜歡吃油飯又胃不好的人
可以試試看囉~


材料:
去骨雞腿一隻
蠔油1T
酒1T
太白粉1T
糖1t
蒜末隨意
糯米2杯
白米1杯
高湯370g+半杯(約100g)
米酒1~2T
香菇 4~5朵(隨意)
蝦米隨意
老薑片3片
麻油2T(隨意)

作法:
雞腿加入蠔油、酒、糖、太白粉、蒜末拌勻,醃一個小時以上
熱鍋後加入麻油醬老薑片及香菇、蝦米爆香
加入雞腿拌炒至雞腿5分熟
將薑片及雞腿撈起加入糯米及白米(浸泡一個小時以上)拌炒至香
加入高湯、米酒煮到滾
移到電子壓力鍋低壓7分鐘
然後再加雞腿拌畇設定低壓3分鐘
繼續悶半個小時以上再食用

※因為我們家喜歡軟爛一點,所以如果喜歡硬一點半杯高湯可以不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