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偷吃了啦....

前兩個禮拜
右媽跟我說她去買蝦子被騙的事
當時我還笑她
沒想到....
我也被騙了...
右媽說有一天她去市場買蝦子
她買了一斤
結果回家的時候
她就拿去秤了一下
沒想到根本不足一斤
第二天她又去同一攤跟老闆說
"老闆昨天跟你買蝦子你秤不夠一斤給我耶"
"今天我再跟你買一斤你要秤夠給我喔"
老闆把秤轉過來給她看
然後叫右媽買二斤算她便宜一些
右媽就說"好啦~反正你要秤夠給我啦"
老闆說好好好~還多抓了一把進去"你看多給你一些了喔"
右媽回家後又秤了一次
還是少了
右媽很生氣
我覺得很好笑
昨天我也去了市場
因為趕著回家
摩特車轉進去正好有一攤賣活蝦的
攤子前面寫一斤100
我沒停車在車子上就問"老闆~可以用手抓嗎?"
老闆笑盈盈的說"可以~漂亮小姐當然嘛可以"
我就停車抓起了蝦子
心裡還挺高興"滿大隻的耶"
老闆繼續說"隨你挑""我的蝦子都很大隻""你看~""活跳跳的咧"
"我阿爸有講漂亮小姐當然可以給她挑"
"早甫ㄟ都不塞"
我心裡想"這個老闆怎麼那麼會練肖話"
然後把手上抓的蝦子拿給老闆
老闆一秤二斤多一點
我心裡想"怎麼那麼快就二斤啊"
老闆又抓了一些二斤半多
老闆說"算你二斤半就好"
我就付了250
拿過手還惦了一下
覺得好像沒那麼夠
回家一秤

竟然只有984g
有沒有搞錯啊
我連袋子還有九層塔竟然不到二斤半就算了
還足足少了一斤
天啊..... 

算了~吃蝦餅

月亮蝦餅

材料:
蝦仁150g
肥肉30g
蛋汁2T
玉米粉2T
胡椒鹽適量
米酒適量
潤餅皮二張
太白粉適量
泰式酸辣醬適量

作法:
蝦仁、肥肉切末並加入所有調味料拌勻後
用力甩打讓蝦仁出現彈性
取一張潤餅皮撒上太白粉
抹上蝦仁泥
再放一張潤餅皮
再菜刀將表面拍平
再用尖刀部分刺幾下餅皮
用170~180度炸3分鐘至兩面焦黃即可起鍋

每次我做菜的時候
晴爸會帶晴晴跟小昕昕去公園玩
今天不知為什麼晴晴竟然說她不要去
她要留在家裡看電視
我警告她不可以在家喊餓
可是說實在的
我們吃飯的時間
還真的晚了
小朋友不餓也難
晴晴看了一下電視
就晃來廚房"媽媽~我肚子好餓喔"
後來她看到我在切月亮蝦餅
她說"哇~媽媽""你怎麼會做這個啊"

結果等我所有的菜的上桌時
只剩下兩片


泰式烤雞腿

材料:
雞腿一隻
泰式酸辣醬3T
醬油1T
糖1t
蛋汁1T
酒1/2t
蒜末1顆

作法:
雞腿去骨用所有醬料醃半天~一天
烤箱200度烤30分鐘15分鐘要翻面


蝦仁燴豆腐

材料:
蝦仁十隻
碗豆莢隨意
雞蛋豆腐一盒
鮮香菇兩朵
蒜末一顆
醃料:
蛋白1T
胡椒鹽隨意
太白粉1t
米酒1/2t

調味料:
高湯2杯
雞粉1t
太白粉1t
水1t

作法:
碗豆莢用水川燙後用冷水冰鎮
蝦仁用醃料醃10分鐘
蒜末爆香加入鮮香菇炒香放入蝦仁略炒
加入豆腐及高湯
起鍋前加入碗豆莢及太白粉水勾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