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保證....我們的油天天換....

說實在的
我並不是那麼喜歡在家裡做油炸的東西
但最近的新聞
也實在太可怕了
那個麥X勞、肯X雞、達X樂....
那個用油未免也方罔顧人的健康了吧
晴爸說他前幾天去縣政府
跟替代役聊起這個
替代役說他當年在小騎士打工
根本也沒看過他們換油.....
幸好我很少吃這些炸雞店的油炸物
只是我偶而也會買那個"派克"的脆皮雞排
不知他們多久換一次油喔
前天又去COSTCO補貨
一進門就看到葛蘿曾介紹過的泰式酸辣醬
不管三七二十一就順手拎了一瓶
然後又買了一包CL介紹過的米奇炸雞塊
最近太常做懶媽媽的簡單料理了
看徐晴晴吃的都很痛苦
昨天晚上做的她每樣都吃的很開心咧
而且因為都是用炸的
所以也做的很快
每次做炸的東西
我都很想敗那個AX-2000
如果下次我再去日本
我一定要扛回來

泰式酸辣鱈魚

材料:
鱈魚一片
魚露1t
米酒1t
胡椒 適量
麵粉適量

泰式酸辣醬 2T
蒜末 適量
薑末 適量
檸檬汁 適量

作法:
鱈魚用魚露、米酒、胡椒醃半個小時兩面沾上麵粉用油炸到熟
(不想用炸的用煎的也可以)
泰式酸辣醬加入蒜末、薑末、檸檬汁拌勻淋在鱈魚上

鱈魚是上次意慈送的
很大片就像COSTCO賣那種
而且很鮮很好吃
真的太謝謝了

芒果蝦球

材料:
蝦仁約12隻
胡椒適量
米酒適量
蛋黃半顆
太白粉2T

愛文芒果一顆
美奶滋隨意

作法:
蝦仁用胡椒及米酒略醃加入蛋黃拌勻沾上太白粉
用油炸到熟
愛文芒果切丁與蝦仁拌勻
擠上美奶滋即可

聽市場賣水果的攤販老闆說
愛文芒果已經到尾聲了
所以我昨天找了一整個市場只有一攤有賣
而且一斤還要50元
真不便宜
可芒果我只愛吃愛文
其他品種的
我都不喜歡
雖然我會過敏
應該盡量少吃芒果啦
可我就是抵擋不了芒果的魅力

那個米奇的炸雞塊還挺好吃的
而且好大一包喔
我的冰箱塞進去之後
又爆滿了
真想換大冰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