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就該吃這個...

我很愛逛市場
尤其星期天
我會逛兩個市場
主要是兩個市場賣的東西不太一樣
星期天早上小昕昕可以睡晚晚的
我就可以好好的逛
那天在市場裡看到這種小顆的馬鈴薯

我想到上次去4F上課吃到那個馬鈴薯
所以就不管價錢並不太美麗還是買了五顆
我們家一向不愛馬鈴薯
所以我們家的咖理幾乎不放馬鈴薯
偶而我會放蘋果

不用誤會這不是蘋果
這就是那個小顆的馬鈴薯
切面實在像蘋果咧
很想生的吃吃看
因為感覺很多汁很甜美的樣子呢
我拿來煮咖哩

非常棒
不但久煮不爛
也沒有一般馬鈴薯那種太過鬆軟的口感
真的好吃

上次看到右媽做了涼筍
我也很心動
我跟晴爸都很愛吃涼筍
常常到外面吃飯都會點
可外面的涼筍
最便宜一支也要80、100的
有的還賣到150咧
實在不便宜
星期天逛市場的時候
一堆阿桑在買
我又看到竹筍的品質不錯
人家說挑竹筍
一定要挑身體彎彎的尾巴不要綠綠的
才會甘甜
我也買了兩支70
回家用我把竹筍洗乾淨
放進電子壓力鍋冷水蓋過竹筍高壓13分鐘
原本附的日文食譜是說要高壓20分鐘
但以我用電子壓力鍋的習慣
都覺得煮太久會有一點太爛
自動都會減幾分鐘
等自動洩壓後用冷水沖過
再泡到冷水裡待涼
即可放進冰箱
要吃之前再剝皮切片就行了

這是我們昨天的午餐加晚餐
午餐是咖哩麵加涼筍沙拉
晚餐是咖理飯加鮮蝦涼筍沙拉&炸花枝丸
懶人媽媽的簡單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