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怪...怎麼顏色深淺不太一樣咧..

星期六早上三點多又起床擠ㄋㄟㄋㄟ
順手就又打了一份麵糰
上個禮拜做那個咖啡口味的
被晴晴一直說"媽媽~你下次不要做這種的好不好?!"
我問她"那做草莓的好嗎?!"
她開心的說"好啊~"
所以就打了一份草莓牛奶土司

可不知為什麼土司裡顏色竟然有深淺不一樣的紋路
以前偶而也會在白土司裡看見不一樣的深淺紋路
我在猜會不會是奶油沒有打散的原因
可這次的攪拌我非常注意這個問題
特地也在攪拌上用慢速多拌一會兒
而且
我是用中種法
草莓粉是基本發酵後才放進去的
拌勻的狀況其實是很好辨別的
怎麼還會這樣咧?!
這個土司是用妃娟家的北海道牛奶土司的配方去改的
只是因為加了草莓粉
所以糖的部分也減了量
配方
中種麵糰:
高粉1063
糖 32
酵母6
酵素3
鮮奶340
鮮奶油298
蛋白74
奶油21

主麵糰:
蛋白85
糖74
鹽13
酵母4
草莓粉64
奶油21

作法:
中種麵糰所有材料一起打到捲起階段
室溫(28度)發酵3hr
切小塊加入主麵糰(奶油除外)打到接近擴展
加入奶油打到完全
續發酵10分鐘
分割@180*10滾圓中間發酵15分鐘
二次撖捲
室溫(28度)後發80分鐘(約8分滿)

我算錯量了這個配方剩下的麵糰還滿多的

土司是星期六早上三點多打的
基本發酵的時候已經快四點了
出爐是十一點多
就算是夏天中種麵包還是得花個7個小時才能出爐咧
不過
真的好吃
而且試過一次就愛上
也就這樣我只能半夜裡開始做
因為早上的時間
小昕昕可以睡到中午再起床

雖然她肚子餓了
還是二個小時就會醒過來

但只要餵她ㄋㄟ
她就繼續昏睡
真的很好處理

最近迷上了自己的雞腿
啃的嘖嘖作響...
上個禮拜去市場的時候
看到這套小牛裝真是可愛
而且價錢也很可愛
就買了兩套
晴晴一看到妹妹有新衣服

就說"我都沒有"
天知道晴晴小時候衣服有多少啊
我其實很大小心啦
生晴晴是第一胎
又是自己想要的女生
當然在添購嬰兒用品的時候
我根本沒在乎錢
亂買+狂買
而且還是專櫃的咧
後來搬家一部分的衣服都寄回鹿港老家
雖然懷小昕昕後期有從家裡再搬上來
可是很多小baby的衣服
都找不到了
所以小昕昕的衣服真的少的可憐
前二天在找自己去年夏季的衣服時
終於讓我找到了一箱晴晴baby時期的衣服
小昕昕的衣服才變多了起來

"姐姐...你不要再說你都沒有了啦.."
"你看看你的衣櫥裡有滿滿一整個衣櫥的衣服耶"
"我才是...都沒有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