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露餡...

之前右媽有做過蛋包飯
她叫我也做做看
我一直沒想到要做
最近幾乎天天在家吃晚飯
變來變去已經變到沒花樣了
看到了前天吃的咖哩還剩下醬汁
就想那就做咖哩蛋包飯

我沒做過蛋包飯
要怎麼把飯包進蛋裡
真是一件困難的事
當然可以把蛋皮煎另外煎好
再用偷吃步的方法把飯包起來
只是這樣太沒挑戰性了
我...怎麼可能就這樣做咧
所以我上了
 
看到masa做蛋包飯的步驟
回家照著做
第一個先做過晴晴吃
所以飯放的少了一些
而且又是油也放的比較足
很漂亮(但我沒拍照以為後來的都會像第一個一樣漂亮)
第一個成功之後
我很興奮的做了第二個
可是一時之間
可能太興奮了竟然忘記飯放的位置
而且我想反正鍋子還有餘油
就沒有再放新的油
蛋包竟然就不像第一個一樣很容易的下來
更糟的是
我忘了放調味料
幸好放了咖哩醬
還有咖哩味
而且我今天的飯炒的二二六六的
有夠難吃
一來飯煮太濕了
二來配料太多水
炒飯都黏呼呼的..慘..

但還是要記錄一下
主要是蛋包的料料啦
材料:
蛋 2顆半
牛奶15cc
鹽適量
胡椒適量

作法
1.將蛋和牛奶攪拌均勻加入鹽及胡椒調味
2.熱鍋後倒入油(油要夠不然蛋不容易下的去)再倒入1.
3.用竹筷子邊攪拌使蛋不要整個凝固,才能有蛋包鬆軟的口感
4.把炒飯倒在平底鍋把手的另一端
5.平底鍋把手的反過來正對自己
6.左右搖動平底鍋蛋就會滑下來,自然而然的包住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