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一粒粒的...但我不是芝麻唷...

星期六半夜裡又醒過來擠奶
想說時間那麼早
就又打了一份中種的麵糰
我們家都不能喝咖啡
以前
我很愛喝黑咖啡
但胃經常搞怪
後來
偶而只喝好喝的黑咖啡
記得還沒結婚之前
跟晴爸都會到忠孝東路四、五段的巷子
去喝超級好喝的咖啡
晴爸咖啡會睡不著、心悸
所以他總是點一杯好喝的花茶
那家店是一個年輕的男子開的
一家店還滿寬敝的
但只擺了幾張的沙發
全部坐滿客人
大概也不超過20人
我跟晴爸常說
在這精華地段開這樣的店
大概不是為了賺錢吧
有一次我們吃完晚飯
大概九點多快十點
推門進去我們問"要休息了嗎?"
他說"還沒~"
我點了一杯"隨便"的咖啡
呵呵...
所謂隨便就讓老闆決定我今天要喝什麼
過了一會兒
約十點多一些些
一群穿著時髦的都會女子走了進來
老闆說"我們休息了..."
我跟晴爸兩人面面相覷又問"要休息了嗎?"
他說"還沒"....
呵呵...
就是這樣隨性的老闆
可惜過了幾年
這家店還是收了
到現在偶而經過那裡
我們還是想念那杯香濃的咖啡...
雖然說晴爸不喝咖啡
但跟咖啡有關的食品
他還挺喜歡的
想想我好像也很少做咖啡的麵包
就決定打一份咖啡麵糰
中種的基本發酵完成後
我打開了咖啡罐
發現咖啡全受潮了
一早烘焙材料行還沒開
所以想到松青超市去買一小罐即溶咖啡粉
沒想到松青也還沒開
就到便利商店去看
果然有一小包裝的
我挑了半天選了兩包濾紙沖泡的咖啡
回家想了一下
要不要先泡開再放進去
最後
還是沒泡直接丟進去
果然咖啡就是這樣一粒粒...

然後不知是不是因為放太多核桃
有一條土司就是長不高

我們真的是同一個媽媽生的...
左邊那條後發只有8分
但右邊那一條卻已經滿模
我想可能是核桃沒有拌勻
一邊的麵糰比較多一邊的核桃比較多
才會這樣
不過
咖啡雖然是一粒粒的
但咬進嘴裡還是香氣十足
只是
上廁所的時候
它也是一粒粒的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