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祝所有12月生日的朋友~
永遠平安快樂.....

聽說今天晚上的月亮是今年最圓的月亮

缺了一角
今天晚上去吃了大餐

因為今天是我的生日
不和有多少年沒有在生日那天吃大餐了
晚上吃的太飽了
所以回到黃阿舍家又在沙發上睡著了
本來想在十二點前發文的說
今天黃阿舍找這家餐廳
聽說跟之前介紹過的"武暖"一樣
是一家沒有菜單的餐廳
而且也是採預約制
黃阿舍今天特地先跟我們確認回台北的時間
確定我們趕的及才預約
可我為了做自己的生日蛋糕

也搞的太趕了些
本來是今天早上要做好的
結果我連續一個禮拜的忙碌
早上一覺到八點半
連上班都要來不及
還說做蛋糕咧
晴爸下午提前下班
看到我竟然還在廚房奮鬥
就又碎碎唸了起來
說什麼"幹麻在時間很趕的情況又做這種沒做過的"
就是自己的蛋糕才能做自己沒做過的啊
不過真的時間太趕了
又用了小花嘴擠這個蛋糕花了一個小時耶
最後小細節的地方都來不及做
做的有一點粗糙
晴爸在拍DV的時候
又碎碎唸"好單調的小貓喔""應該做個領巾之類的"
其實本來還有皇冠的
可我真的來不及
誰叫我摸半天才開始
好啦
說說今天吃的大餐
先說每道菜
我們都不知菜名
可能是我們太小咖了
都沒有人為我們介紹
曼波魚沙拉

簡單的油醋醬拌曼波魚皮和生菜
非常清爽、開胃
生魚片涼盤

宜蘭人真的很愛吃生魚片耶
幾乎所有的餐廳
除了西餐外
大多有生魚片這道菜
可能是宜蘭的飲食習慣
小時候
請客或過年過節的大桌菜
也一定有生魚片
所以宜蘭人很少不吃生魚片的
這盤裡的料還真不少
有鮪魚、旗魚、生花枝、還有九孔、蝦子、鮑魚跟蟹腳

本店招待
紫米凍

口感很特別
但我覺得鮮奶油太多
反而覺得甜膩
草莓也沒有提味的效果
只是算裝飾而已
宜蘭名產糕渣

糕渣做成像章魚小丸子一樣
上菜之後
我問晴爸"那是什麼啊?"
他說"豆腐"
的確啦
口感是有一點像
但又比豆腐更嫩
所以入口即化
以往吃到的糕渣比較陽春
這裡的糕渣感覺還滿用心的
比較沒有傳統糕渣的油膩感
很好吃
酥炸豚骨肉

外皮酥脆
裡面的肉卻無比柔嫩
加上泰式酸辣醬跟法式芥末
味道非常的"麻吉"
好吃
蔬菜海鮮湯

看到那白白的湯頭了沒
要不要猜一下是什麼咧?
味道非常濃郁
但卻也非常的順口
忍不住喝了好幾碗湯
因為服務人員非常的忙碌
都沒有人為我們好好介紹
所以我們一路猜測
白味噌?
牛奶?
最後趁著請服務人員換瓦斯時
問了到底是什麼?
服務人員說"是蔬菜熬的湯底"
那白白濃濃的是什麼?
她說是"馬鈴薯"
真是非常特別的湯
還加肉燥
整個湯真是一百分啊
之前黃阿舍一直喊餓
直到上這道菜
黃阿舍說"啊哈~有飽的感覺了"
焗蝦

雖然還不錯
但不是很特殊的味道
酥炸旭蟹

我覺得味道非常好
本來我很不喜歡吃這種蟹
因為肉很少
而且肉吃起來"夫夫"
但這個調味很讚
所以原本這蟹的缺點
完成被掩蓋而且還加添了它的美味
超讚的
砂鍋地瓜葉

上了大魚大肉之後
來了這一道青菜
還挺令人驚訝的
而且地瓜葉還放上一坨飛魚卵
算是一道清爽清腸胃的蔬菜
看起來似乎有一點寒酸
但其實味道還滿深奧
尤其那個湯頭還真不賴
水果跟藍莓奶酪


吃的飽飽的
回家吃蛋糕囉~


你要猜一下
這樣的菜
一個人要多少錢嗎?

光武有機村
宜蘭縣礁溪鄉光武村武暖路113-5號
03-9309303

猜到了嗎?
一個人500大洋不收服務費唷
用餐人數越多菜色越多樣
我看到隔壁桌8個人的菜
還有豬腳、魚、海鮮的菜
我們四個人所以菜色就少了些
但一樣吃的很飽唷

很晚了~
我今年的生日已經過了二個小時多了
我覺得好幸福
能在這樣的夜晚跟還沒有睡的你
一起坐在電腦前面
分享我的幸福....
希望你也一樣
永遠都像這一刻這樣的美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