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餐課只剩一堂就要結束了說...

昨天我的高中同學來家坐
約來我家已經說了好久了
但礙於大家都忙
就一延再延
終於敲定今天
我在星期一特地跑了一趟COSTCO
買了羊排
星期二
說要來我家的人卻臨時有事沒辦法來
其他人因為我的菜已經買了
所以最後
還是來了
昨天做了沙拉+麵包+義大利麵+南瓜濃湯+桂花羊排
沙拉跟麵包
都在我還來不及留下證據就消失了
最後只拍下南瓜濃湯跟桂花羊排
南瓜濃湯
材料:
南瓜中型一顆
地瓜(黃肉)一條
洋葱1/4顆
大蒜適量
雞高湯

作法:
南瓜、地瓜切片
洋葱、大蒜切末
熱油後將洋葱、大蒜炒香
加入南瓜及地瓜略炒後
加入雞高湯(淹過所有材料)大火煮到滾後轉中小火煮到南瓜熟爛
用果菜機打碎所有材料
再倒回鍋內加入鮮奶油煮到滾
用胡椒鹽調味


桂花羊排
材料:
羊排8隻
胡椒鹽少許
法式芥茉醬6大匙
蜂蜜3大匙
桂花適量
新鮮迷迭香適量
俄力岡適量
紅酒
牛高湯
薄荷醬

作法:
迷迭香及俄力岡切末加入桂花拌勻
芥苿醬及蜂蜜拌勻
羊排用胡椒鹽略醃
用大火煎到兩面金黃
抹上調過芥茉醬
灑上桂花香料
用上下火180 烤5~8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