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廚藝如何
都要找個藉口買一隻好鍋

自從在CL、Shavery、小小家閒晃
對於自己沒有一隻好用的鍋
深深感到無力
也有更多的藉口說
"難怪我菜煮不好"
尤其最近說"鐵弗龍"可能會致癌
廚房裡那隻平底鍋
就被我棄置不用了
後來
我看到婆婆也用鐵弗龍平底鍋
一向注意養身的公婆
怎能不知這個消息
做媳婦的馬上就跟婆婆說
婆婆也丟掉到家裡平底鍋
買了一隻不鏽鋼平底鍋
那天我看見
就隨口說了一句"媽~你買這隻鍋多少錢啊?"
婆婆說"讓你帶回台北"
哎唷~我不是故意要a的啦
沒想到婆婆就讓我帶回來台北用了
但是
其實不鏽鋼平底鍋很難用
很吃油
很難洗
受熱很不平均
很重
很容易燒焦
沒用多久
我又開始肖想別的鍋了
那天去家樂福看到在特價阿基師代言的義廚寶

二話不說
馬上拎回家
以為有撿到便宜
其實都一樣啦~
它網站上賣的也是這個價錢
不過說這鍋還真好用

油只要一點點
受熱很平均
而且只需要中火就可以
它們說
這鍋的表面塗料
"絕不產生有毒物質:獨家Ipertek易潔塗層,耐高溫,絕不產生有毒物質,讓您吃得安心又健康"
而且還是義大利進口
有經過認證的
對了
有一點也很重要
很好洗喔
清水輕輕的用海棉抹兩下就清潔溜溜
送的聰明鍋蓋也不錯用

用一點點油爆香(冷油即可)
把菜丟進去加一點點水
蓋上聰明鍋蓋
等到鍋蓋的表面霧氣散去
打開鍋蓋加一點鹽調味
即可起鍋
最近新光三越週年慶
擁有匯豐的卡友
消費16000就可以得到一隻小深鍋
讓我很心動
只是16000要買什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