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茭白筍是主角....但這實在太搶戲了....

上週五看到葛蘿又玩起了小遊戲
幾年前葛蘿玩小遊戲時我也很愛跟著玩
這回....剛好這兩週沒課空的很....沒藉口不煮飯
我這次交的作業是~三杯茭白筍


其實我做的很隨興
材料就量其約
大家自行斟酌唷
材料:
茭白筍 四隻
杏鮑菇 二朵
薑 一支
蒜 3粒
醬油1杯
油2大匙
麻油半杯
高湯或清水半杯
冰糖一大匙
酒兩大匙
九層塔少許

作法:
茭白筍跟杏鮑菇滾切
薑跟蒜切片
熱鍋後加入二大匙油將蒜跟薑煸到薑開始縮
加入冰糖略炒後加入醬油
再加入杏鮑菇炒香後
再加入茭白筍略炒後再加入高湯
煮到收汁
另外加熱砂鍋
倒入麻油有香氣出來後再加入九層塔
再把茭白筍跟杏鮑菇放入砂鍋蓋上鍋蓋淋上米酒
就可以上菜囉


加映場
KITTY壓壽司
醋飯或白飯(因為家中小孩不愛醋飯所以我是用白飯)
鮭魚
蛋絲-三粒蛋
火腿二片
黑芝麻少許

作法:
1.鮭魚兩面抹上鹽巴後,淋上米酒,煎至熟後剝碎
2.蛋打散後
熱鍋用紙巾沾油將平底鍋抹上一層薄薄的油
離火倒入蛋液
煎成薄薄的蛋皮再切成絲
3.舖上一層白飯一層鮭魚再一層薄薄的白飯再一層蛋絲再一層白飯就完成囉
4.最後用火腿切成蝴蝶結,芝麻點眼睛跟鬍鬚
家裡沒有KITTY模,再一般的圓形模或其他模都可以唷

只是用了KITTY的模....搶戲百分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