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好神奇的美妙滋味....

昨天去上了這堂課....


一開始我只看到呂昇達老師的名號就報名了
根本不知要做什麼產品
因為我一直很想上呂老師的課
真的久仰大名啊
可惜...每次課程都跟我的時間對不上
年前看到妃娟po課程
立馬就預約了
果然一點都沒令我失望
每一樣產品都非常有水準外
呂老師的教學也令我十分的敬佩
呂老師不但博學
對於食材的了解也非常透徹
這也讓我明瞭前幾年參加比賽會輸的原因
像我這樣的半調子
對食材並不是那麼了解
加上好的原物料也不容易取得
要贏得比賽就太困難了

今天的產品
我最喜歡的是-義大利巧克力蛋糕
不加低筋
大量的杏仁粉跟榛果粉
讓蛋糕整個非常的綿密
幾乎是入口即化
但又讓你滿口堅果的香氣
入口時讓你驚呼連連
第二卻讓人有甜膩感
第三口會開始遲疑吃的完嗎?
但等到整片蛋糕全吃完時
沒有甜也不會膩
只有巧克力跟堅果的香味殘留唇齒
還有回甘的感覺
真的非常的奇妙....
第二名是-法國白乳酪蛋糕

這款蛋糕使用的是伊思妮的白乳酪
呂老師說
伊思妮在法國有名的不是奶油
而是白乳酪
在歐洲伊思妮的奶油其實並不是那麼受到青睞
因為味道太清爽了
在台灣
台灣人追求的就是"清爽"
反而在台灣熱銷
呂老師說
使用那種材料要看產品來決定
若是要奶油風味強烈一點的
就不應該一眛的追求清爽
這樣就沒產品應該有的層次
也浪費了食材
我覺得呂老師說的非常有道理
就像很多人一眛追求健康
把食物卻給白白遭踏了
這樣不是一種浪費嗎?
老師說這款蛋糕有另一種混合覆盆莓果粒的作法
口感會不一樣
我們拿到的是今天才做好的產品
老師說要放到明天才會熟成
可我等不及還是小小的嚐了一口
酸酸甜甜的乳酪香氣
我非常喜歡
等待明天會有更美妙的相遇
第三名-榛果奶油葡萄吐司

這款也超好吃的
柔軟的土司加上榛果奶油餡
哎唷....一整個美味啊
不過....我不怎麻喜歡吃到一整丸的葡萄乾
不知可不可以攪拌進土司麵糰裡吼...

下面這兩款是法國麵包
第一款-鹹味卡蒙爾乳酪麵包
這款麵包我在教室吃的
剛烤好的麵包刷上一點點的蜂蜜
微鹹的乳酪加上一點點的甜味
真的讓人覺得很奇妙
而且卡蒙貝爾乳酪吃起來很柔軟
不像前幾年流行的高點乳酪吃來像橡皮的口感
我還真喜歡
只是...要先做麵種
我....懶....
第二款-黑胡椒臘腸麵包

我特地留了一塊下來
沒想到晴爸竟然默默的吃完...
還說.....這麵包很好吃耶.....好啦...算你識貨
一口就知道材料用的很好
這些年的特訓果然進步很多
最後一款西點-格瑞爾乳酪莎布蕾

我也沒吃到....
我說....那塊圓圓的呢?
晴爸說像餅乾那塊嗎?
我說...是啊
晴爸說....我吃掉了....
很好吃....很香.....
................非常好.....非常識貨....算你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