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不是你擁有什麼。而是如何看到你所擁有的...........

前兩個禮拜回宜蘭
因為晴爸星期六要上課
所以回去決定的很匆忙
星期天黃阿舍說要去清水地熱"殺阿蛋"
宜蘭人大概都去過清水地熱
我記憶裡的清水地熱是在溪上

這回來跟我的記憶很不一樣

變成這樣一座座讓民眾煮蛋的池子
不過
大家把它發揚光大
什麼都煮

呵呵....我們也是....

除了蛋跟玉米
我們煮了蝦子、螃蟹、筊白筍、地瓜、豬排還有牛排
真的很厲害....
不過隔壁那一組的還帶鍋子來煮湯....
算他們猛....

小人組的晃來晃去
大小孩組的

圍成一圈打電動...
我們家的孩子很少打電動
看到別人打
總是目不轉睛的盯著
算了....偶而一下也沒什麼關係
小小孩叫我陪她去泡泡腳

但這天溫度很高....42度咧...

我問她燙不燙?
她無辜的點點頭....
旁邊的阿嬤一直說"抹啦....一時啊都不休啊...."明明就燙死了...
我把小孩叫起來
真的燙死了啦....

每次回宜蘭
我見到我爸爸的次數
一定比哥哥少
因為我爸總是很忙
我打電話有時也找不到人
約吃飯
我爸總是等不急我們吃飯
就自己吃飽
爸爸這些年老很多了
但就是停不下來
一天到晚忙的團團轉
有時我們這些做子女的
都希望他能稍微休息一下
可是固執的爸爸
總是想再多做一點
將來幾個子女都可以過好生活
但....
我們其實只希望爸爸健健康康的就好....
我跟哥哥從小就很獨立
我們從第一次離家去唸書開始
就很少跟家人求助
因為我們都不希望家人擔心
記得
我從唸國中開始
註冊就我一個人去報到
後來離開宜蘭到外地去唸書
我一樣一個人帶著一些簡單的衣物
到了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
在學校附近的商店買了被子跟生活必需品
畢業了
東西變多了
還是請哥哥來搬走
我很少開口跟爸爸要東西或要求爸爸幫忙
因為我不想要爸爸擔心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的習慣
所以我從來很少開口跟爸爸說自己的狀況
即使
我們在生活最苦的時候
爸爸問"生意好嗎?""過的去嗎?"
我的回答一律"還好啦...""過不去也得過啊...."
我總覺得
日子再苦...再撐一下就過的去....
現在就是最糟的狀況了
所以
我們一次又一次的渡過
我們自己以為過不去的難關
現在
我們還是過的很辛苦
但我不會覺得難過....
因為我有我愛的人

還有愛我的人
這樣就夠了....
親愛的妹妹....
我們是愛你的
雖然我們不常說出口
但我們一直是愛你的
希望你過的好
才會一次又一次的跟你說那些話
但幸福就在你自己的手上
除了你
別人都沒辦法幫你建築幸福
不要再看那些過往的傷痛
那不會讓你日子過的更輕鬆
那只會讓你無法喘息
你有愛你的人
跟你愛的人
為了他們
你更應該向前看
為自己努力
那麼.....幸福....就會來了.....
這句話送你"幸福不是你擁有什麼。而是如何看到你所擁有的..........."(摘自國泰世華的廣告)
也送給懷疑幸福的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