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rick or treat........

一年又來了....

老實說
我越來越混了
上個月去日本的時候
滿街都是萬聖節的東西
我看了看半天就在大創買了髮圈跟南瓜手杖
本來想去年的南瓜裙再拿出來穿就好

沒想到小孩真的會長大
一晃眼又不能穿了

幸好買了一件粉橘色的裙子可以擋一下
結果這小孩今天跟我說她要扮恐龍.....
啊....大姐....臨時臨要的....你要我去那裡生恐龍裝給你啊....
不過....還好這個小孩不會很堅持....騙一下就ok了....

星期一帶她去塗氟
這小孩本來應該在四月就要塗的
但那時約了幾次醫師都沒空
一晃眼竟然已經一年沒塗了
幸好都沒蛀牙

姐姐是臨時抓來拔牙的
姐姐的乳牙一直沒掉
六月的時候
下門牙突然冒出來了
臨時抓她去拔掉一直不肯離開崗位的下門牙
最近前門牙一直搖搖晃晃的
問了幾次醫生
醫生都建議讓它自己掉下來
可是已經非常非常搖了
但還是不掉
姐姐好幾次咬到
都放聲大哭
搞的餐廳的人都用異樣的眼光看著我們
只好來請醫生用鉗子拔掉上門牙
妹妹看到姐姐的牙齒被拔掉
竟然轉身要落跑耶
被我一手拉住"你要跑那去?!""你沒有要拔牙啦"
醫生也呵呵笑的跟她說"才沒有要拔你的牙齒呢"
"你的牙齒還要很久才會掉"
"現在不會拔你的牙齒"
醫生檢查完妹妹20顆的乳牙說妹妹的牙齒也很健康
都沒有蛀牙
給了妹妹一張貼紙
然後我幫妹妹又刷了牙
護士就讓妹妹塗氟

我真的覺得妹妹真的棒....
雖然塗氟並不會痛
可是據姐姐說味道並不好
所以姐姐每次塗氟都哎哎叫
但妹妹竟然一聲都不吭耶
非常非常的讚的
我當場就給她按了一個讚 呢....
全家就只有我的牙齒都糟糕
不到四十歲滿口假牙
哎....
幸好兩個孩子都沒有遺傳到我
醫生說牙齒要健全
除了後天的照顧很重要
其實遺傳也很重要
本質要好
就不容易蛀牙
妹妹很愛吃糖果
雖然我是有幫她刷牙
但並不是刷的很乾淨
每次護士檢查完
都要再刷一次
即使這樣兩姐妹的牙齒都還是很健康的
牙齒真的要從很小就照顧好
等到孩子自己要注意的時候
其實往往都來不及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