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家有理????......我超心虛的.....


這回買相機
我一點都理不直氣不壯的
因為我沒幾個月前才敗了GX1啊....
要說服自己都很困難了
更何況
說服別人咧.....
出遊前一個月左右
我就一直在考慮
要弄台潛水相機
到底是用租的?
還是狠下心來用買的?
租的一天約300左右
三天之旅要租個五天左右
那麼就要1500了
然後要先給一萬伍仟的押金
或者簽本票之類的
考慮了半天
我最後在出發前二天奔到相機店把這台帶回家

我是花了14500的價錢帶了最陽春的簡配
所謂簡配是
旅充+一顆電池+8G記憶卡
沒多帶一顆電池是因為
每次買非原廠電池
都用沒多久就掛了
只有原廠的才能撐最久
所以我連考慮也沒有就決定簡配就好
但事實上
OLYMPUS TOUGH TG-1如果在水底拍攝還滿耗電的
一顆電池得充飽飽的才夠用
我去七美浮潛的時候
拍到要上岸前幾分鐘
相機突然沒做用了
我看到電池一直閃以為是沒電了
後來看說明書才發現
下水只能用60分鐘
可能是怕防水效果會變差
不過
我還是沒辦法確定是沒電導致不能拍
還是有60分鐘拍攝的限制?!

這是SCN的模式
每一種模式不是只有小小一個圖
而且一整張基本的模式
讓你選
小孩都知道該怎麼選
只是啊
那轉盤設計的並不太好
不太好轉

這是MAGIC模式
有很多好玩的效果可以玩

魚眼效果

反射效果

拚圖

戲劇性

柔焦效果
我上彩繪班的同學
當然她本來就美啦
再上柔焦更有一種仙女的FU....呵...
我小時候拍的寫真
都是這種柔焦效果的呢.......
這Magic效果共有12種
還真好玩呢
不過我覺得SCN的模式裡
有一個美肌的效果
真的很適合我這種熟齡阿桑的
最近發現
真的上了年紀了
不但
皮膚沒有光澤
斑也都跑出來了
肚子圓滾滾的
但臉上的皮卻垮垮的....哎....
就是老了啦....
如果不微整形或整形
就只能靠修片來改變相片裡的自己
哎....
微整形跟整形都沒辦法花的起
但修片可就很簡單了
一個動作

將將將....有沒有!!!很光滑吧.....呵呵.....
你想看看未用美肌效果之前的模樣嗎?
先深呼吸一下...免得驚得....哈...

小敏年輕皮膚還是光滑有彈性效果不明顯....
但我的部分還真差滿多的....呵...
另外還有運動模式跟低光源模式
我覺得都很實用
這台還有GPS功能
但我還沒研究怎麼使用
這台相機最大的缺點
是說明書超級無敵爛的
只有三~四頁
一堆功能沒介紹使用方法
不過這台相機最主要的功能就是防水(12M)、防寒(-10)、耐衝擊(2M)、耐重壓(100KG)
這回澎湖行的確對它的水底拍攝功能

真的無話可說
連晴爸都讚賞
這是我買那麼多台相機以來
晴爸第一次說
這台相機很厲害呢....
其實
我真的覺得這回我太敗家了
連學生都問
老師....你不是前一陣子才敗了GX1嗎?.....
是啊.....
但我就不喜歡用租的嘛!
如果你也想去玩水
真的不一定要這麼敗家
可以用租的
Y拍上面都有得租
晴爸問我要不要也來出租一下?!
哈哈....我怕弄壞的問題
如果夠熟的朋友
當然沒問題
但就怕不夠熟
弄壞了雙方都弄的不愉快
雖然說相機是公司貨有保固
但壞了我心情還是會不好的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