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沙彫唷.....

上午去了蕭壟文化園區
一直玩到下午才離開
晴爸帶我們到下一個景點-台江國家公園

是台灣目前八座國家公園中最晚成立的國家公園
國家公園就是一種自然的保護區
台江國家公園裡除了結合人文、歷史、生態保育等
園內還有濕地、潟湖兩種生態景觀
最特別的是,還有約一千二百多隻左右的黑面琵鷺
數量遠遠超過其它國家
是處非常值得守護及旅遊的生態園區
雖然我們旅遊的季節並非是黑面琵鷺來訪的季節
但還是可以看到很多白鷺絲

船上有非常專業的導遊
沿途介紹白鷺絲的種類
台江國家公園裡的自然生態等等
我有認真聽
但事隔三個月
想也想不起來....呵....

船會停靠濕地
讓你觀察招潮蟹
但人是不能下船的
免得破壞生態
我只帶了一隻最長到105的鏡頭了
所以勉強只能看到這樣

這條路線看的除了自然景觀外
還可以跟虱目魚共遊台江
虱目魚不時從水裡躍起
跟遊船擦身而過....
除了這條路線
你還可以選另一條浪漫路線的-綠色隧道

這條路線是搭竹筏遊綠色隧道
前年有看到大愛的戲劇出現過
看起來還真美啊...
下次有機會再來搭
不過
應該選早上的時間
因為下午船公司會發每一人一頂斗笠
看起來滿沒FU的

晴爸那天是帶我們去看一見雙雕藝術季
我們在傍晚去的是將軍區馬沙溝濱海遊憩區
本來是要看沙雕
但到現在只記得風很大
沙隨風飛揚
眼睛都張不開
根本無心好好的看看沙雕

然後我們就找了家海產店吃晚餐囉~

店名我也忘了
晴爸說他是在路上看到人很多
就進來了...(還真隨便!)
東西還不錯
只是價位並不算太便宜

這盤海蝦
味道很讚
蝦很小
但肉質很甜
還有濃厚的海味

蚵仔炒麵線
麵線用炒的耶
我第一次吃過麵線用炒的
蚵仔很大顆
很鮮
如果不要那麼甜(台南口味)
我覺得一切都很美味

這???
我忘了是炒什麼?
好像是魚肚之類的
很下飯

這花枝丸跟蝦捲
哎呀呀....
真好吃耶
外皮很酥
花枝丸裡還可以吃到一片片的花枝
蝦捲裡也不是全都是魚漿
還可以吃到一隻隻的蝦子
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蝦捲了

酸菜魚湯
是點菜小姐推薦的
我忘了是什麼魚
但酸菜真是妙啊
一點也不酸
反而可以帶出魚的鮮甜
真的很好喝
以上五道菜一個湯
我記得吃了1千8百多

是吧...不便宜

兩個月亮?
不知是不是因為月亮太亮
相機的反光鏡所導致
從觀景窗看出去時只有一個月亮
但成像卻變成兩個月亮
不只要稍微有一點雲
兩個月亮又變一個

離開餐廳
通常我們的行程也結束了
但今天不太一樣
還有一個重頭戲-七股鹽山

以前從旅遊節目中
經常看到像雪山一樣的鹽山

第一次親自踏上鹽山
那感覺還真是妙啊
如果不是它的顆粒真的很粗
真的有一種在雪山裡的感覺

這是一見雙雕藝術季的另一個-鹽雕

鹽雕成的各種藝術品
在打上燈光

還滿美的

還有這個鹽博物館的展出

不說你可以看得出來
它是鹽雕的嗎?


台江國家公園遊船
請連結"四草大眾廟"
紅樹林隧道 全票150元 半票100元(來回30分鐘)
四草台江之旅 全票200元 半票150元 (來回70分鐘)
台南市安南區大眾街360號
06-2841610

七股鹽山
台南市七股區鹽埕里66號
  06-780-05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