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買書
但從來沒有這麼差的經驗

我原本買書都在博客來
最近晴爸發現了一個比價網
FINDBOOK
只要輸入書名就可以找到那一本書在哪家書店最便宜
因為這個功能我買書的地方
多了好多個
誠品灰熊愛讀書五南
連同我之前常使用的金石堂博客來
買的地方
真的越來越多
那天我在findbook發現了一本書
在"樂天書城"最便宜
所以就下了單
下單後發現原來是博客來出貨
但價錢卻比較便宜
或許是樂天書城剛開始上通路
所以價錢稍便宜了些
樂天書城一樣標綁"中午前下單""隔天到貨"的服務
但我卻等了二天才收到到書通知
這我並不太在意
拿到了書
我很開心的打開
我還滿喜歡的
只是一本筆記書側邊竟然有裂痕
我沒辦法接受
筆記書翻翻寫寫有裂痕
很有可能會越裂越大
最後我選擇了退書
沒想到
退書會讓我這麼一肚子火
因為它雖然是博客來出貨
但很明顯的退貨系統是不一樣的
所以我先打了電話確認
服務小姐傳一張退款申請書給我
小姐說要填一填連同書及退書單一起郵政掛號寄回博客來
跟博客來系統訂單在7-11就可以退書的方式不同
我用電腦打了退款申請書的資料、用手寫的退書單連同書用氣泡布包好
一起用郵政掛號寄回博客來服務中心
上星期一寄的
今天收到mail說我的退款申請書沒有附上去
我打了電話請他們查
我是一起附在書裡寄回的
後來她們打電話來確認說我有寄
但我沒有親自簽名
這樣不行
又寄了一張退款申請書來請我重簽名
後來我又覺得奇怪
除了發mail表達我對退書手續這麼麻煩感到不滿外
還問清楚
"是不是整張退款申請書都要親自手寫才行?!"
最後答案
才終於搞明白
對....整張退款申請書都要手寫
不僅只有簽名部分
然後再用掛號寄回博客來服務中心
....嘿.....
若我這次沒有再發mail問清楚
我是不是又要白白再花一次工
又寄一次
那本筆記本才1百多塊
這來來回回的連絡
讓我真的越來越不愉快
買書明明就是件很開心的事
搞成這樣
以後
我還是在博客來或金石堂下單就好了
出貨如果能再仔細一點
這樣的麻煩是不是就沒了
更何況
今天退書是書有瑕疵
他們是不是應該更乾脆一點退我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