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其實沒那麼閒耶.....小孩....

臭小孩上星期說小學要辦跳蚤市場
叫我準備東西讓她去賣
我問她要做什麼?
她說烤布丁
我想還滿簡單的就答應她
可我前一天去吃尾牙
回來都快十一點了
在邊睡邊烤的情況下
把布丁烤完
然後就沙發上睡著
半裡又醒來
擠一點草莓鮮奶油跟放一點巧克力
然後裝盒
等我爬上床都已經快4點了 
早上我根本爬不起來
所以沒有拍照布丁就被帶走了
臭小孩回來很開心
說布丁都賣光了
她說一開始賣的時候老師就買了9個
後來她都賣光了
就又跑去跟老師買了二個回來自己吃....
不是賣東西嗎?
有老闆又把賣出去的東西買回來自己吃嗎?
她跟我說"因為太好吃了嘛~"

星期一晚上她說"媽媽  ...星期二上完課我們就要放寒假了耶"
"安親班要辦同樂會"
"每個人都要準備東西帶去吃"
我說:你怎麼沒早一點講?!
這麼臨時
我也來不及準備東西啊
她說"不然再烤布丁就好!"
我說"你不是上星期五才吃過"
後來她說"那不然做泡芙好了"
我想想冰箱裡的材料大概也只能做泡芙了
早上做好中午前送去安親班
晚上我問她"泡芙有吃完嗎?"
她說"沒有啊""才吃了9個"
我說"東西太多了嗎?"
她說"對啊~東西太多了"
我問她"你有吃嗎?"
她說"有啊~因為媽媽做的東西最好吃了"
好吧....算你識相....

小泡芙(3cm約30個)
材料:
水 200g
奶油90g(可替換任何一種油脂)
鹽1g
低粉120g(可替換高粉)
雞蛋200g(適量調整)
作法:
1.水+奶油+鹽煮到沸騰
2.加入低粉拌成泥狀,開火煮到底部出現薄膜
3.加入1/2雞蛋用攪拌器高速打,直到蛋液完全吸收,再加入1/2雞蛋,待蛋夜完全吸收再重覆
直到攪拌棒拿起來,麵糊呈倒三角即可
(※蛋液不一定全下,因加入低粉後煮的狀態會影響蛋液的吸收狀況,煮的越乾蛋液吸收的越多,反之越少)
4.用平口1cm花嘴擠3cm的圓
5.上火200下火180烤30分鐘
(※直到泡芙裂熢上色前,都不可以開爐門,否則泡芙就消氣了)

草莓卡士達
材料:
牛奶359g
糖72g
鹽2g(可減成1g)
雞蛋72g
玉米粉36g
奶油36g
動物鮮奶油263g
草莓果醬適量
草莓酒適量(可增加香氣)

作法:
1.牛奶+糖+鹽煮到沸騰
2.雞蛋與玉米粉拌勻
3.牛奶沖入2.拌勻
4.直火煮到中心沸騰
5.拌入奶油拌勻,置涼
6.動物鮮奶油打發後,拌入草莓果醬
7.使用前卡士達醬先拌勻再與6.拌勻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