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上學真是件快樂的事....

我一向很害怕參加學校的活動
可能是從小的陰影太大
以前媽媽只要參加完學校的母姐會回來
我們就"災系"
肯定得挨打
因為老師會跟媽媽溝通學生在學校的狀況
我們那個年代的爸媽
很多爸媽都不管學生的狀況
只要老師講的是不好的
反正就是打啦
所以啊
如果是母姐會
爸媽說忙沒辦法參加
我是很開心的
甚至我還會希望爸媽不要去
不過
我的爸媽還真的很忙
只有我還很低年級的時候參加過而已

這次換我去參加晴晴的學校活動
害怕的是我
因為....我是不合格的媽媽
家裡管小孩的功課、簽連絡簿這件事
大部分都是晴爸做的
偶而
老師寫了很多
晴爸才會叫我回一下
所以...我很怕老師問的問題我沒辦法回答

幸好這回問問題的是家長
聽了家長的各式各樣的問題
我覺得老師真的難為啊
應付的不是學生而已
用心的家長們才是老師要煩惱的

上個禮拜全國一年級的小朋友
都參加了注音大會考
晴晴在學校跟安親班的考試裡
我覺得晴晴大部分都懂
只是沒辦法很細心
總是有一些地方沒注意
然後就沒辦法拿滿分
其實我對於滿分這件事並不是很在意
考試的重要
在了解
如果都了解了
出一點小錯是可以接受的
只是我們還是會給一點獎勵
主要是希望她可以再細心一點
不過這次種種獎勵讓她痛哭
因為她考完當天就知道自己沒有滿分
吃飯時邊講邊哭
我們越是安慰她
她哭的越起勁

因為她想拿到學校老師的獎狀
對她而言
那比阿嬤的100元更是讓她開心的事

不過
她是個樂觀的孩子
哭完了就天晴了...

隔兩天
學校舉辦了注音闖關遊戲
學校的用意真的非常好
我去參加活動
帶領五個小朋友去闖關
真的
會不會
了不了解
這個時間一覽無遺

晴晴很聰明
可惜太自滿
每闖一關就說"這太簡單了""我都會這類的話"
真的令人很不舒服

希望她可以改改這個壞習慣
當一個大家都喜歡的好孩子
....哎......
好難的願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