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認真刷牙的徐昕昕.....

小孩好像一下子就長大了
那個我一直像無尾熊抱在懷裡的小孩
一下子就已經會自己刷牙

自己脫褲子上廁所
自己脫衣服洗澡
昕昕比姐姐獨立
應該是老二個性使然
姐姐愛亂盧、愛挑戰規範、愛投機取巧
妹妹卻是守規矩、按步就班
妹妹其實也並不是乖巧的小孩
只是 
你只要給她立下規矩
以後她就會遵守規矩
所以練習昕昕刷牙是件輕鬆的事
但昕昕的脾氣也沒好到那裡去
如果她想要的東西
那怕只是一下下或一點點
都可以
如果要跟她硬碰硬
她就大哭給你看
前幾天回鹿港
清晨天還沒亮
她吵著要喝ㄋㄟㄋㄟ
為了怕她蛀牙
其實很久開始
我就不讓她半夜裡還喝ㄋㄟㄋㄟ
所以雖然回鹿港
哭的那麼大聲會吵到別人
但我就堅持不給
結果她就一直一直哭到天亮
真是小企鵝一隻
不過
後來她白天亂討的時候
我問她"什麼時候才可以喝ㄋㄟㄋㄟ"
她說"要睡覺的時候"
我笑笑的跟她說"那你忘記了嗎?"
她就算了
晚上我們回台北
途中跑到清水休息站去鬼混了一下
吃了一些東西
上車的時候我說好啦~睡覺囉~
妹妹馬上說"可是我沒有刷牙耶~"
我跟她說回台北再把你叫起來刷牙
她就乖乖的準備睡覺了
姐姐則是不斷的偷看電視
直到我開始罵人
她才睡了

我一直覺得
我生了兩個女兒
真是件很好的事
雖然懷老二時候
我一度對於妹妹不是弟弟這件事很介意
但事實證明
我們家妹妹是天使
我承認啦
有一點壞的天使
有一天
姐姐做了件讓我氣到冒煙的事
我最不能忍受的是"說謊"
而且姐姐已經是第二次再犯了
我一氣之下
把姐姐趕到門外
我說"我們家不要說謊的小孩"
後來
姐姐一直哭
求我跟晴爸開門
我還在氣頭上
當然不可能開門
妹妹跑來跟我說"姐姐在哭耶"
我說"不要理她"
姐姐聽到妹妹在幫她求情
就叫妹妹
妹妹聽到了就說"姐姐...你等我一下喔"
妹妹自己試著把門拉開
門實在太重了她說"太重了...我拉不動"
又跟姐姐說"等一下喔"
跑來跟我說"好了啦....姐姐在哭耶"
"她說以後不會這樣了"
"媽媽...幫姐姐開門啦"
又很緊張的跑到門口安撫姐姐"你等一下喔""不要哭喔~"
我看她緊張又擔心的模樣
我突然覺得很想哭
感謝老天爺給我們這樣的小孩
雖然很皮很壞
但很愛家人
很愛姐姐
雖然姐姐愛搶她手上的東西
雖然姐姐愛捉弄她
雖然姐姐不懂愛妹妹
雖然姐姐常常弄痛或把她撞到
可是妹妹就是這麼愛姐姐

每次我問她"你最愛誰?"
她就說"爸爸、媽媽、姐姐、阿公、阿嬤、舅舅、舅媽、小葵、祐祐...."
全家人全喴了一遍
我問她"你長大要不要賺錢養媽媽?"
她說"要"然後又把"爸爸、媽媽、姐姐、阿公、阿嬤、舅舅、舅媽、小葵、祐祐...."又喊了遍
真的很可愛
為什麼說她是有一點壞的天使?!
昨天我問她"今天有乖嗎?"
她說"有啊~"
我又問她"有沒有欺侮小朋友?"
她先說"沒有啊!"
過一會兒又說"好像有耶!"
我問"有欺侮小朋友嗎?"
她說"好像有耶!"
我問"欺侮誰?"
她說"品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