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今天的行程雖然不用走很多路
但其實也還滿操的
因為這天要換六種交通工具

第一站從扇澤乘坐無軌電車越過赤澤嶽

抵達黑部水庫車站

今天小人精神好很多

上上下下換車還很開心

日本立山為了保護環境
全程都得使用指定的交通工具
私家車完全不得進入
我們遇上了日本的假期
所以立山這天等車都花好久的時間

不過每段的交通工具都令人驚艷
第一段行走的墜道的是建設水庫工程的關電隧道

穿過墜道是黑部湖

到10月15日之前每日都會洩洪
洩洪就會有美麗彩虹

加上美麗的天空

真是美的令人暫停了喘息

從黑部大壩得走一小段路到達黑部湖車站

氣溫是還滿低的
但有太陽並不冷

到達黑部湖車站又是滿滿的人潮

又等了快一個小時搭上了電車到達了黑部平
然後我們在這裡吃午餐

今天吃的是九宮格便當
如果只有我跟晴爸兩個人大約20分鐘就可以吃完
但帶了兩個小孩
我們總是得花上快一個小時的時間
然後餵完小孩匆匆忙忙到處拍一下風景

天氣真的太好了
雖然黑部平這裡的紅葉並不是我們認知的楓葉

但因為氣溫變化也變的火紅的

我這天從一早心情就不是很好
因為來不及買飯店裡的東西
長野國際飯店的溫泉裡提供的很多保養品
我第一次遇上設備那麼齊全的
通常有洗髮精、潤髮乳、沐浴乳是基本的
這裡的洗髮精、潤髮乳、沐浴乳都是三種以上
加上去角質的還有洗面乳
然後還有身體乳、化妝水、乳液、護髮霜
最令人感到貼心的還有染眉膏
我在台灣從沒用過染眉膏
但因為在溫泉池裡看到這特別的東西
就小小的試用了一下
真的覺得好好用喔
所以本來打算吃完早餐去買的
但因為我不小心把晴爸的房卡也帶回房間了
我不得不等他們回來才能下樓
左等又等他們竟然快8點才回來
我明明跟他們說要早一點上樓的
他們又摸到最後一刻才上樓拿行李
人家領隊說要8點出發的
這三個人吃飯總是悠哉悠哉的
實在令人很火大
所以啊

被我罵的很慘
只是她一下下就忘了
繼續玩....哎...

離開黑部平搭上空中吊車前往大觀峰

兩個小孩在這裡第一次看到雪

兩個都很high

只是這裡只有一點點殘雪
加上曬了一上午的太陽都融化的差不多了

但風景真的美

在大觀峰的車站裡看到了好玩的攤子

呵呵....

離開了大觀峰搭了無軌電車我們到達室堂

這裡雪更多了

不斷的說她要做雪人
只是這雪並不夠多
要做雪人還真的很不容易

10多年前我第一次在瑞士遇到雪
那時的心跳聲
我至少仍稀能感受得到
我明白孩子的興奮

她對我說"媽媽....我好喜歡這裡喔~"
我說"那我再努力存錢""我們開山的時候再來"

她說"你不能騙我喔..."
我跟晴爸從來不給小孩虛偽的承諾
我覺得一旦你的諾言沒有兌現
你在孩子中的信任就瓦解了
所以得更努力才行

我本來很想跟晴晴兩個人走的再遠一些
但晴晴中途又折回去上廁所
所以時間來不及
只好逛到這湖就回去了
如果你有機會來這裡
一定要寄張明信片給你最想念的朋友
因為這裡有日本最高的郵局
從最高的地方寄一份最真摯的心意
我相信收到人的一定能感動的
不然
就寫份祝福給自己也行~
離開室平繼續換搭公車下山到美女平

走了大半天
大家都累了
雖然沿途風景迷人

還是忍不住睡蟲的攻擊
中途雖然會經過天狗平、彌陀介原都不會停車
因為這是直達美女平的
不過經過稱名瀑布還是會稍停一下下
讓我們感受一下全日本落差最大的稱名瀑布

自從跟團之後
我總是有時還是會小小的覺得
還是自助旅行比較好
因為這樣想看的景點
一定能去到
不過
這樣心情很快的
就會被兩吵鬧不停的小孩給消平了
因為帶小孩真的跟團比較方便

抵達美女時間很還早
但因為人數太多得等快一個小時才有纜車可以坐
原本領隊問大家是不是改巴士
但從室堂到美女平那段山路有嚇到某些人
大家還是願意多花一點時間等纜車
不過幸好大家要等纜車
我們才有機會與這樣的美景相遇

在夕陽的目送之下

我們結束了這天與立山的相遇

這天真的太美了

令人發願
下回開山的時間一定要再來
感受12公尺的雪牆的振憾

一定很過癮

今天晚上夜宿金澤
本來對金澤有很大的期待的
因為行程裡寫的是"自助餐"
結果吃了這輩子吃到最寒酸的buffet
我拍的力量都沒有
就叫晴晴隨便的拍一下
有機會再補照片
後來晴爸說要不要出逛一下
發現飯店的教堂

在日本飯店有教堂不代表飯店的宗教信仰
純粹是為了營利
所以前一晚的長野飯店也有教堂
我忘了拍

在這樣的飯店裡辦婚宴
還真像偶像劇的情節呢

離開飯店時在飯店入口處發現一家麵包店

天使的臉頰....感覺就很好吃....

10/8
長野飯店-立山-金澤國際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