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秋高氣爽的好天氣啊....

這趟五天的行程
非常的滿
早上五點多的飛機經過三個多小時的飛行
日本時間九點(比台灣快一個小時)抵達
因為我們帶了小小孩
所以禮遇通關
九點多一點我們就出關了
在行李轉台等領隊跟團員
晴爸充當了行李小弟
除了把同團的行李一一拉出
還把別團的行李也拉了一半出來
我說不用那麼辛苦
晴爸說多拉一點
等一會兒就不用等那麼久了
的確團員出來沒一會兒大家都領到自己的行李
出發時已經十點多了
到達第一個行程已經十一點多

第一個行程是在上郡八幡欣賞統傳舞蹈

示範的人說夏天的時候有大型的舞蹈祭
請大家務必夏天的時候來體驗一下
這舞蹈非常的可愛
只是在表演的時候
晴爸還有小昕昕跟大家走失了一下下
害我東找西找的
沒把整段表演看完
幸好晴爸機靈
最後還是找了回來
否則第一天就丟老公跟小孩
應該會被大家笑吧....

這趟行程我帶的衣服非常的多
因為聽說立山很冷
不過
以我們過往的經驗
不管是不是冬季嚴雪的時候去日本
或者像這種秋高氣爽的天氣
穿著一定要多層次的
裡頭一定要穿薄長柚
加背心加薄外套或羽絨衣
千萬不要厚衛生衣加毛衣
因為日本只要秋天開始
很多地方室內就會開始放暖氣
車上也是
暖氣一放
以普遍的台灣人都受不了
如果你又穿著衛生衣加毛衣
到時候只會頭暈腦脹
非常的不舒服
在日本即使溫度只有十度
還是不會太冷
如果不下雨的話
根本用不上在台灣使用的防寒衣物
所以這樣多層次的穿法最保險

郡上八幡是岐阜縣的古城

排水系統做的非常好

水質非常乾淨

宗祇水是日本的名水百選之一

我喜歡這樣的空氣和水

人都顯的特別美麗

離開了宗祇水

吃飯去囉...

很簡單的日式定食
在我意料之中
只是沒想到未來的五天所有的餐都大同小異

但這小孩大概是飛機餐太難吃
有一點餓著
日本的米飯也實在好吃
吃了三碗飯

另一個小孩雖然沒那麼好養
但喜歡吃肉
所以也吃的還不錯

小孩說餐附的甜點-栃福很好吃
那是麻糬外頭包著一層薄薄的紅豆
小孩說要買
我不肯
因為她只會吃個幾顆
最後還不是浪費了東西

食堂的旁邊是賣店
這可愛的東西是羊羹
我沒買
因為這類的東西
對台灣人來說都太甜了
對日本人來說因為他們習慣甜食配抹茶
反而味道剛剛好

吃完飯繼續逛一下
領隊帶我們去喝紅豆湯

大小孩說"噁....這是什麼東西啊?!"
因為這個紅豆湯帶一點鹹味
可這樣紅豆反而覺得沒那麼甜

怪小孩喜歡
一口接一口
小小一碗大家很快就閃了
但我們家一共有四碗

我們有四碗
除了怪小孩嗑了一碗
晴爸得解決三碗...辛苦啦....

喝完紅豆湯逛回去
領隊去領可樂餅
我們散步回車上

這古街還有一件有名產就是模型

像這個幾以亂真的模型
只是沒想到那模型還真不便宜咧
晴晴挑了一個水果泡芙送老師就要1600日幣咧

離開郡上八幡
繼續搭一個多小時的車到了高山古街-上三古町

江戶時代的建築

每棟都好有特色喔

除了各式各樣的おみやげ以外
還有味噌店啊

這家味噌味道超好的

我也買了一包
診所

還有酒店

賣酒的啦...

小孩一直吵說要喝飲料
我看到有賣蘋果汁
以歐巴桑的性格來說買大瓶的比較划算
小瓶的一瓶300多日幣那大瓶一瓶900是不是划算很多啊
真的好好喝喔~
我記得有一年去青森
我們也買了一瓶蘋果汁
那味道我至今還很難忘

不過怪小孩不愛
大小孩倒挺喜歡的

來日本最重要的事就是吃冰淇淋

買了一隻蜂蜜冰淇淋
兩個小孩搶成一團

其實蜂蜜味道並不強烈
淡淡的
但日本的冰淇淋實在濃郁
不管怎樣都好吃啦

小孩吃冰淇淋
大人當然要嗑一下"飛驒牛"啦
買一小串飛彈牛串燒
哎呀
好吃到掉渣
牛肉入口即化
那油花真是美妙啊

離開高山古街
又坐了一個多小時的車子
我們終於在黑幕中抵達旅館
今天住的是穗高莊

穗高莊位於奧飛驒溫泉鄉
算是比較山裡面
下車時感覺稍有涼意
但還不至於感到冷就是了
房間是日式榻榻米
我喜歡
這樣兩個小孩怎麼滾都不怕

休息一下
去餐廳吃飯囉
 
又是看起來不怎樣的會席料理
但其實飯很好吃
烏龍麵也很好吃
豬肉更是不錯

只是....哎....連吃五天....
  
再好吃也覺得..... 
乏味...

吃完飯休息一下來去泡湯囉 
 
兩個小人換上了浴衣

很high
不過
旅館不准人家拍溫泉的樣子
雖然這家旅館溫泉真的很讚
除了館內的露天溫泉還有得搭幸福列車才可以到達的野溪溫泉
野溪溫泉實在有夠大的啦
只是列車上有標語說
一旦發現拍照
要把記憶卡刪除
害的我實在不敢冒那個險
大家就想像一下吧...

10/6行程
桃園機場/中部機場-郡上八幡-高山上三町-穗高莊溫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