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捲神找上門啦......

準備考試間
因為練習送過大樓警衛吃巧克力戚風捲
警衛說"好好吃喔"
最近警衛跟我說想要請我做幾條蛋糕捲
因為她老婆打算送老師
我說好啊
如果沒有要特定什麼時間
我就找時間幫你做
他說好啊

本來昨天要去上惠子老師的日本料理課
結果前兩天惠子老師傳簡訊來說"要改下個禮拜四"
我跟學生的課都喬好了
很多學生都請假來上課
我再請她們臨時變動就太麻煩了
所以我跟惠子老師說那我就沒辦法去上課了
多出的時間剛好幫警衛做蛋糕捲
我不喜歡考試的配方
又加了泡打粉又加小蘇打粉
所以今天做的是黃金戚風捲

無添加
使用的是日本的麵粉、日本的可可粉、有機蛋
內餡是發酵奶油做的奶油霜
非常的爽口 
希望老師們會喜歡

我最害怕的考題之一是蛋糕捲
蛋糕捲看起來很簡單
但很容易有瑕疵
尤其捲的時候
以前沒學過輕輕鬆鬆就捲起來
但學過正統的捲法之後
怎麼捲怎麼捲失敗
捲不圓就算了
空洞也很大
害我"ㄘㄨㄚˋ"死了
幸好我沒抽中這考題
考完大概沒壓力了
反而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