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卡的唷....

最近忙搬家
沒有空煮飯
拿之前煮的菜請大家囉...

MASA是我看過網友升格成作家後
少數還是大方分享料理的人了
到現在去MASA家還是可以看到詳細的料理步驟
有時MASA還拍成影片跟大家分享
過年後去COSTCO買東西
看到MASA的書就順手拿了第二本
到MASA家學幸福料理:溫暖料理新手的101道貼心食譜 
照著他的書做了幾次料理
做的我們家人都很喜歡
加上我在COSTCO買的高檔醬汁

香菇醬油跟味噌

真的超好吃的
雖然右媽說不用那麼貴
也可以很好吃
是也沒錯啦
只是
暫時也會好一陣子不能買日本的食品了
還是覺得買的好啦...

這是仿MASA書上的低卡亞細亞風生春捲沙拉
我覺得好麻煩喔
MASA是捲雞肉跟生菜
捲起來比較大捲
不會像我這個捲起來鬆鬆的
大概我也沒捲好啦
不過
醬汁
我很喜歡
芝麻是自己炒過的
很香
調上味噌、香菇醬油、味醂
哎唷....
真是好吃的不得了
材料:
鮮蝦(蝦仁)12支
紅蘿蔔絲  隨意
小黃瓜絲  隨意(1~2支)
米皮(越南春捲皮) 3張

作法:
1.鮮蝦用竹籤串起燙熟去殼備用
2.紅蘿蔔絲燙熟
3.米皮泡水10秒(MASA有交待不要泡太久會容易破)

芝麻味噌沙拉醬
材料:
白芝麻粉 2T
味噌 2T
味醂 1T
香菇醬酒1T
美奶滋 1T
蘋果醋 1t
(以上醬料參考MASA書上份量自行斟酌整調)

作法
生白芝麻用小火乾炒至香味出現
待冷卻磨成粉
將所有醬汁拌勻備用

組合:
泡水之米皮上放上小黃瓜絲、紅蘿蔔
淋上一點芝麻醬
再捲起即可
切段後再淋上一點芝麻醬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