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買買.....

2011年烘焙展在昨天結束了
今年戰利品不少
所以很開心
等等再介紹戰利品
先介紹蛋糕比賽

到我們離開都還沒貼上得獎者
所以我也不知道得獎作品是那一些
但這個我最喜歡

雖然它的技巧不是最困難的
但很有創意

這個也很可愛
希望今年可以學這個
不過
我的手好像不太能捏糖耶...
另外下面這些技巧很高
很厲害

如果沒記錯這應該sandy老師的學生
因為我之前在sandy老師那看過半成品

這是sandy老師的作品
我很搞笑
我很早就到會場
一看這作品
我心想
怎麼跟sandy做的那麼像
後來Jimmy老師來了
才知道原來從sandy老師家搬來的

聽老師說
前一天才完成的
sandy老師果然厲害

好可惜喔~
聽說是東京製菓的人的作品

拉糖~
這好厲害
以前去職訓局上課
老師有介紹這部分
也讓我們小玩了一下
但我不行
我的手會流手汗
糖到我手上就變黏了
而且拉糖溫度好高喔
給這些選手拍拍手

另外還有一個巧克力比賽

Jimmy老師說這是"明知山有虎""偏往虎山行"
對啊
這是純巧克力做來的工藝
巧克力經調溫
才能展現它的光澤
巧克力是一門非常高深的學問
真的很厲害
現場有一些作品
組裝好了
就碎了
Jimmy老師說
因為會場溫度高
巧克力根本耐不住這樣的高溫
接下來是杏仁膏

好像參賽的
大部分是學生
現在學生真幸福
這麼年輕
已經自己以後的方向
以後也有一技之長

雖然這部分的作品
沒有特別引起我注意的
但比賽這種東西
不是客觀的比賽
都是評審主觀的認定
所以
我覺得無論如何
參加比賽就是對自己的肯定
給所有的選手鼓掌加油一下
蛋糕協會會長在頒獎前
一連串的開罵
我是覺得不應該
今天選手繳了報名費
還花了那麼長的時間
投入比賽
會長就算不喜歡人家的作品
也不應該批評
做龍做鳳
做中國風的東西
我覺得沒有什麼不可以
這樣也不是就沒有世界觀
不管是日本人或法國人在參加比賽時
也不會刻意隱藏自己國家風格的東西
重點在於
這些表現是不是有特色
是不是有創意
學生在每次參加比賽的過程中
是不是有所收獲
這樣不是更能表現比賽的意義嗎?

看比賽花了我太長的時間了
害我後來逛的很隨便
不過
光在賀揚
我就買了不少東西

因為打8折

搞的好像不用錢一樣
大家都在搶購

晴晴最愛公主風
買了一組蠟蠋給她生日的時候用

以前在郁芬老師家有看過
打8折所以就搬了一本
買是為了"看了就會心情好的"
接下來是在科麥買的巧克力模

還有巧克力轉寫紙

有20張200元
真划算
因為我去年合購的還沒用完
所以就買一包

木紋巧克力片模$100
前年買一片
後來大家爭先想要買
去年聽說一片是$400
不過是德麥的

草莓模
這還滿貴的
我爭扎了一下
還是買了
每年都會花很多錢買巧克力模
然後隔一年又說不要買了
再看到又忍不住

在郁芬老師家常看到這種膠帶
這回我買的是上面印有"冷藏品"的
連膠台是$300
膠帶一捲55
最後我買了一堆烘焙紙

第一天去逛的時候
我沒逛到
右媽跟我說沒什麼可以買的
後來
最後一天
我又跑去買
因為我想買大張一點的烘焙紙
costco買的太小張了
我發現我的蛋糕捲捲不漂亮
是因為太小張的關係
最後沒辦法把蛋糕捲全部捲起來
所以就捲不緊

8吋蛋糕的紙盤
很少有看到
所以就買了一疊$250
老闆娘說$200
連上面的烘焙紙一共花了$500
其實
我最後一天去
還想買的是節能鍋
第一天看到是被右媽阻止
右媽說用不到那麼多鍋
可是我覺得那節能鍋很讚咧
用火煮10分鐘
就可以燉豬腳
很讚咧
可我記得第一天他說$2500
最後一天去他說$2900
想了一下
就沒買
好啦....
今年的烘焙展結束啦....
明年再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