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先祝你生日快樂....

我知道還有幾天才是你的生日跟結婚紀念日
但我不知我有沒有空做蛋糕
先擠一個給你...

以前從沒想過蛋糕捲也可以當生日蛋糕
自從發現新的作法
那麼以後都可以搞這種簡單的送人囉...
去年玩草莓捲畫草莓
我就想
是不是能在蛋糕捲上作畫
但後來我發現
之前使用的配方是不適合的
因為那個配方如果做成太大片
會感覺圖樣跟蛋糕是分離的
而且口感也不是那麼麻吉
沒想到前幾週被我發現一位日本人在蛋糕捲畫了各種圖耶
滴加
而且她還出了書
然後我就撥了電話訂了書
我是跟紀伊國書屋訂的
紀伊國書屋下訂單約一個禮拜書就會來了
但得親自去拿
雖然有一點小不方便
可是很快
除了紀伊國書屋
還有"瘋"雜誌也可以訂日文書
但要看他們書店有沒有書
沒有的話就會等比較久
另外雖然金x堂網路書店也可以訂
但我的經驗曾等了一個多月
都沒消沒息的
最後它說等太久了
自動幫我取消....
真是有夠@@xx......
所以後來我只要想看日文書就會直接找紀伊國書屋訂
第一本書是去年9月出版

我手上這本是第六刷
真是驚人啊
第二本書今年3月才出版

我還沒到手
第一本書我都看過了

其實只要看過前面幾頁
後面幾乎都不用再看了

因為變化型而已
不過作者很有誠意
把書上所有的圖
都附在後面
你只要影印就可以直接使用了
真的很やさしい......
書其實還挺值得買的
如果你不想花那麼多錢
她的網站裡還有配方可以參考的
滴加囉~

今天的內餡是我最近很喜歡的起士口味的

起士+草莓也很搭喔~
對了...
我的蛋糕捲最近有進行瘦身
你有發現
她變瘦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