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隨便吃....

看到凱莉家有一張好漂亮的餐桌
我真的好羨慕喔...
因為我們的"好窄"放不下那種餐桌
更別說溫莎椅了
但我實在不喜歡在茶几上吃飯
去年盧了半天
終於在教課的藉口下買了一張多功能的桌子

它全部收起來只有這麼大

大約40CM左右
全部展開

大約可以容量十個人左右
平常我們只用了一半
有了餐桌家人在一起吃飯
感覺真的很好
去年六月買了這張桌子

晴晴說我好喜歡我們在家裡吃飯

小昕昕去年才一歲多

老是從餐椅上爬起來
而且每次看到我就不肯吃飯
害的我很不愛做菜
免得吃飯吃的很狼狽
最近好多了
至少都可以吃完小一碗飯
再盧喝ㄋㄟㄋㄟ

這天做了紅燒獅子頭
第一次做
還有空間可以進步
而且放隔天更入味更好吃
那天看大學生來了沒
專家說
好吃的獅子頭要"泡"
意思是說獅子頭外頭硬裡頭要軟
咬下去有泡進湯汁的感覺
材料:
絞肉半斤
洋蔥半顆
蒜頭1粒
調味料a:
蛋白20g
鹽少許
胡椒少許
配菜:
大白菜半顆(小顆)
紅蘿蔔隨意
香菇隨意
蝦米隨意
蒜頭隨意
調味料b:
醬油膏2T
鹽少許
胡椒少許
糖少許
滷汁少許
作法:
絞肉加入切碎洋蔥、蒜頭與調味料A拌勻
甩打,捏成球狀用200度油溫炸到定型
爆香蒜頭、香菇、蝦米加入紅蘿蔔、大白菜略炒後加入調味料B
並加水(淹過所有材料)、獅子頭
用電子壓力鍋,低壓10分鐘

※滷汁是之前做紅燒五花肉剩下來的,加入味道比較好,沒有也沒關係,再調整調味料的比例就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