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我紅包.......

好啦~
除夕夜來啦~

今年比往年菜色更多
但比往年都還要更早吃年夜飯
婆婆說因為跟祖先請示過了
平常的節日都沒拜的那麼豐盛
但過年一定要豐盛一點
所以感覺菜是一年比一年多
今年我一樣訂了T小姐的年菜
而且小孩沒小時候那麼黏
我陪小孩睡了午覺後
就幫婆婆做一點簡單的
四點多就開始拜了
不到六點就拜好了
以往煮到六點
有一年吃晚餐都八點多了
還是花一點錢讓別人去累
自己可以輕鬆一點
今年跟T小姐訂的年菜
除夕夜沒有全部拿出來
因為婆婆跟公公都準備了不少菜
先看T小姐的年菜

紅燒子排
這子排太大隻了
雖然已經燒的很軟
但還是很少人吃
我吃了一塊
是我之前用刀塊一半
其它的部分因為是卡到骨頭
我切不下去
最後就這樣整隻送上桌
味道很好
雖然是再熱過
但肉一點都不澀
很好吃
T小姐明年可不可以幫我們切小塊一點啊?

紹興醉雞
聽說有人反應太小隻
但我覺得很大隻啊
你看
滿滿一盤耶
土雞肉非常的Q
紹興酒非常入味
又有枸杞添加甜味
我是滿喜歡的啦

蟹黃豆腐
T小姐說很適合小孩
可惜
我們家小孩不愛
但我覺得滿好吃的
豆腐真的很嫩
非常下飯

涼拌海哲皮
我個人也滿喜歡的
味道很剛好
帶一點酸
很開胃

這不是T小姐的醉蝦
T小姐的醉蝦過年前兩天
婆婆拜地基主拿出來拜了

公公看到了
他問我買多少?
我說我忘了咧~(我是真的記不得價錢)
喜滋滋的拿出他從X家福買的醉蝦
上面標199
婆婆說搞不好沒幾隻
事實上除夕夜拿出來還不少咧
甚至比T小姐的還要多
但T小姐的醉蝦比較大隻
只是啊
口味跟T小姐的根本不能比
蝦子完全沒有酒香
更提不上甜美了
而且
我超慘的
吃了一隻就過敏
吃過年夜飯
我的臉整張腫起來
又紅又腫
到初三才消了一點
T小姐家的醉蝦
真的說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
蝦子煮的剛剛好
一點也不會太硬
而且除了紹興酒香外
那些藥材更添加蝦子的甜味
好吃~

每年都有的烏魚子跟香腸
說實在的
在婆婆家吃到的烏魚子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以往我不吃烏魚子
後來因為婆婆家過年一定要吃
我也試著嚐試
果然真的好吃
在外面很少有吃到這樣等級的烏魚子
香腸有二種
一種是大嫂幫我跟她們的鄰居買的
鄰居的阿婆做的是後面那種煙燻的
阿婆是用甘蔗去燻的
所以那香味帶一種甜味
而且不會太肥
不過大嫂的媽媽卻說太硬
大嫂說大概是不夠肥吧
有人就喜歡肥肉多一點的香腸
不過
我公婆他們比較不喜歡肥肉
照片裡的另一種香腸
是中秋節的時候
公公買回來烤肉的
那時晴晴說很好吃
公公很疼晴晴
總是記得晴晴說過的話
過年前還特地買給晴晴吃
其實晴晴對於香腸沒有顏色
是一點都不愛的
有一次我跟網友買了一些香腸
晴晴卻怎樣都不肯吃
她說看起來不好吃
事實上很好吃
很香啊
後來我才搞清楚
原來沒有紅紅的香腸根本不是晴晴的菜
接下來是婆婆的年菜

腳筋炒花枝
我喜歡花枝
這盤又剛好在我前面
所以幾乎是我一個人嗑光的
呵~

我不知菜名耶
下面魚翅丸子然後淋上燴蟹腳焿
晴晴很喜歡蟹腳
把蟹腳嗑光

算是失敗的軟殼蟹
公公往年都會買螃蟹
今年不知為何買了軟殼蟹
婆婆說要用蒸的
我說這軟殼蟹軟軟的
如果用蒸會很噁心
就建議用炸的
但用的油太少
炸過後一點都不酥
所以引不太起大家的興趣
少了魚啊~
當然有
只是因為拍照的時候
正好有一些菜拿去加熱
我就沒拍到了
今年的魚是事務所的客戶送的
很像白鯧
客戶說叫做金鯧
肉質雖然沒有白鯧嫩
但也很好吃

這也是公公從大賣場買的
今年公公從大賣場買了不少年貨
除了醉蝦以外還有這個
公公還買了生干貝
公公拿給我看的時候
我說是假的
因為那干貝
很大顆
而且很多顆
我記得在COSTCO看到的時候
比那盒再多一倍就要上千元了
公公買的這一盒才二百多
我直覺是假的
公公覺得不可能
因為外盒材料寫著"生干貝"
本來因為菜太多
婆婆沒有打算拿出來
公公一直叫婆婆拿出來燙來吃
結果就燙了幾顆
我吃了一口
是看到一絲絲的纖維
看起來像真的
可是
竟然苦苦的
有一種藥水味
而且越煮越硬
然後公公又把客戶送的生的帆立貝拿出煮
公公吃了之後
也承認是他買到了假貨
公公又買了一甕佛跳牆
婆婆撈了撈
只有幾根白菜跟幾塊只有骨頭的佛跳牆
公公說還有魚皮啊
婆婆沒好氣的回他說"那是我放的"
說實在的那價錢買的到很多料的佛跳牆是不可能的
這回公公在大賣場買到的年貨
備受責難
因為我們覺得如果為了省一點錢
吃了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進肚
賠了健康
那可一點都不值得
我們跟婆婆準備的年菜其實也夠多了
我跟T小姐進的年菜
除了上面幾道以外
還有好吃到不行"烤肤"
還有充滿風味的"蘇軾燻魚"
T小姐還送了"青辣椒釀肉"
我們都沒有在除夕夜瑞上桌

小昕昕又長大了些
去年還不能吃年夜飯
今年上桌吃飯
還坐晴爸大腿
說實在的我覺得晴爸很竉小昕昕
晴爸說小昕昕不肯坐娃娃椅
那是晴爸讓小昕昕養成坐大腿的習慣
小時候晴晴也不肯坐啊
晴爸就捏她的小手
打她的屁股
後來還不是乖乖的坐好
小孩都麻知道大人的個性
能耍賴就耍囉~

我們這個大姐姐
今年夏天就要上小學了啊
每年到了過年
看著她我就感觸很深
她出生的第一年過年生了她人生中的第一場病
新手媽媽、爸爸差一點把她搞死了
因為她高燒不退
連續幾個晚上都是燒到四十度
有時吃了退燒藥也沒辦法退
有一次又燒到四十度
吃了藥也沒退
半個多小時過去了
就塞了塞劑
後來終於退燒了
但身體越來越冰
我覺得很奇怪
就把她越抱越緊
到天亮
打電話到診所
才知道那個塞劑只能用1/3
我們用了一整個
藥效太強
所以才有失溫的樣子
幸好沒有什麼礙

重頭戲來了
發紅包
晴晴一邊吃飯一邊問"怎麼還沒發紅包啊?"

你看~這樣誰會發紅包嘛~
後來我說"你沒把晚飯吃完就別想拿紅包"
這一講果然速度加快
一下子就把飯吃完了

然後開始表演要紅包戲碼
我說你要跟老師說這樣一套不夠
要多幾套
不然跟那麼多人要紅包
只用一套戲碼不夠啦....

小昕昕很愛錢

拿了紅包就把錢拿出來
然後把紅包袋丟掉

別想搶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