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業囉.....

休息不接單那些日子
突然覺得應該再進修才行
學生們一個個的
都很努力的往前
我當了人家老師
總不能裹足不前
可是那段時間找了幾個適合進修的課程
跟我的時間都不能配合
後來有天跟小敏、emily聊起這件事
她們對我提的課也很有興趣
連絡了sandy老師
終於課開成了
我們三劍客開始了每週二的上課天
上課跟授課心情很不一樣
上課是興奮的
授課是緊張的
從開始知道可以上課
我很期待也覺得很輕鬆
而且我還很天真的想
那對我們幾個來說
應該是得心應手的
但事實不是
原來wilton的課程很多
都是我陌生的
雖然我們有一些基礎
所以上手沒像初學者那般辛苦
但一期4堂課為期二個整天的課
上起來還是很累的
第一期的作品-平面卡通

這天做的是卡通的複印
複印方式跟我以前做的還有學過的
也不太一樣
但效果各有所異
不過還是有所技巧可以學習
第二期-糖花

第二期開始教了正反貝殼還有編花籃
再來就是進入擠花

原來各種花
都可以用擠出來的
真是美...
有時候我都覺得這些真的是我的手擠出來的嗎?..

到了第三期
有一點像好看的連續劇的心情
就要到了結局
心情有一點感傷
但又有一點興奮
因為重頭戲來了

早上我們做了翻糖蛋糕
這是我的第一個翻糖蛋糕
看起來真美
當然同學的也都很美

下午是驗收1~3期的成果
老師叫我們事先回家想好雙層蛋糕
我畫了草圖
還準備了一整盒的糖花
老師說她教過的學生裡
只有一位日本學生跟我
事先畫了草圖

小的這個心型(6吋)沒抹好
因為我第一次拉花邊做的不好
抹掉又重新來
結果鮮奶油都花了
還跑出來了一點點蛋糕體
但眼看著同學都快完工了
我又不想落單
最後就草草收手

不過大致上
我還挺滿意的

準備這個結業作品的過程中
我練習了很多種花
最後才慢慢的改正自己的手法
真的有練習有差
以後雖然說會實際操作在蛋糕上的手法並不多

還是覺得收穫很多
接下來
還是要繼續充實自己
加油囉~同學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