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裡...最美麗的容顏....

前幾個禮拜晴爸帶我們去了新埔看曬柿餅

柿餅
沒特別愛
也不討厭
但第一次看到這麼壯觀的柿餅

還是滿感動的
不過
柿餅下
是一台台比厲害的相機
從小DC到大單眼
從像我這樣的遊客到整團拍照的攝影家

夠嚇人吧....
只為這個位美麗的歐巴桑

她可不是為給大家拍照來摸摸柿餅的
她是來幫柿餅按摩的二姐

二姐很美麗
在太陽下
認真的笑顏
不厭奇煩的
回應每一聲"二姐"

只要你喊一聲二姐
她就會給你一個非職業的笑容
跟專業的POSE

連打光
她都比攝影師厲害
從光來的反應
她都知道打的對不對

談笑風聲中又把等待按摩的柿餅

按捺的"適絲啊適絲的"
我其實還滿愛吃柿子-台灣的水柿

但晴爸不愛吃
後來變的我也少買
這些年又盛行與日本混種或是日本種的日本柿
說實在的
台灣再高檔的日本種的柿子
我都有一種山寨版的FU
以前去日本吃到的柿子
是連路邊無人看管的水果舖裡賣的
都是超甜超好吃
那味道跟台灣的還是略略有一點不同

扯遠了
新埔這柿子
應該是牛心柿跟石柿、還有筆柿
牛心柿是一般常見扁扁的那柿餅
這裡的柿餅是用龍眼樹枝去燻的
晴說說柿餅有淡淡的龍眼乾的味道
很好吃

削柿子的婆婆媽媽們
不時還得應付來來往往的遊客們
咔嚓咔嚓的快門

二姐說阿嬤已經8、90歲了(我忘了是幾歲)
身體還是很硬朗呢

柿餅場裡的小小主人
看慣了人潮

不會很怕生
卻也不愛湊熱鬧

或許是因為成為攝影地

所有的東西都令人忍不住多按一下快門

深怕一個不小心錯過了什麼

姐姐跟妹妹在這裡都玩的很開心

愛交朋友的姐姐一下子就認識了新朋友

跟人家手牽手到處玩
最後還跟人家約定下回還要來玩

妹妹一個人也不無聊

不管什麼都可以很開心

離開的路上
妹妹睡著了
但姐姐還是一路吱吱喳喳
然後還跟晴爸去了一個小農場餵魚

跟搭小火車

然後我們又到南竂騎腳踏車

今天的夕陽沒有上次的美
但依然是好天氣
我跟晴爸說"我們這些日子的旅遊運還不錯咧"
"天氣的超好的"
晴爸說"不一直都是這樣嗎?"
騎了腳踏車
逛了一下漁市場
然後到新竹市吃晚餐
這回找了一家日式定食

晴爸點了份

腰內肉定食
肉還滿嫩的
不錯吃
重點是這個飯

超級好吃
外面的牆上掛著"頂級越光米使用專用店"
我跟晴爸一度以為是日本越光米
但越想越不對
一份只有一、二百塊的定食
怎麼可能用的是日本越光米
後來看了電視介紹-瀨上剛IN台灣
老闆說"是日本種在台灣種的越光米"
不管怎麼飯還是很好吃

我點的牛丼定食
牛肉不會太老
醬汁也很OK
台灣人普遍不能接受太甜的醬汁
所以一般都改良過
我就覺得改良過的醬汁很不夠味
這不會
但也不會太甜
我很喜歡
還有那小菜
有三~六種會不定時
來問你還要不要
飯跟湯、小菜跟高麗絲
都可無限量加點
真的超讚的

向日葵小班兒童餐
份量還滿多
但只要128
晴晴通常飯會剩一點點
這天在漁市場又買了一份

鮭魚卵
晴晴很愛這個
在漁市場看到的時候
一直說"媽媽..我要吃"
小小一份200
比定食還貴
但說實在
在台灣吃鮭魚卵還滿貴的

點定食加30元有茶碗蒸
也晴晴點的

黑糖葛切
我今年去日本的時候
第一次吃到葛切
說老實話
還滿失望的
但這葛切
還真好吃
拌黑糖超對味的


味衛佳觀光果園

住址:新竹縣新埔鎮旱坑里11鄰旱坑路一段283巷53號
電話:03-5892352

樹太老定食

新竹市光復路二段151號
(03)572-88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