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跟你的烤箱很熟嗎?....

不管你熟不熟
請你一定要來看看這篇文章
如果你很厲害
一定要告訴我這樣說法對不對?
如果你跟我一樣對自己的烤箱
很不熟
那你也一定要來看看
或許對你
會有幫助唷~
我的烤箱約在二年前買的
是一個朋友問我說有人要賣二手的半板烤箱+發酵箱
問我有沒有興趣
我只考慮了半天
就跟朋友說"要"
也沒問價錢
後來賣烤箱的人也是我認識的朋友
那個朋友知道我要買
用了一個很優惠的價錢賣我烤箱+發酵箱
當時知道我買的人
都覺得我賺到了
其實連我自己都是這樣覺得
後來沒多久
我發現
我懷孕了
所以晴爸不願意幫我烤箱+發酵箱定位
就這樣一擺一年多快二年過去了
今年晴爸在沒有任何藉口的份上
幫我烤箱定位
但烤箱定位後
是我惡夢的開始
我怎樣都搞不定我的底火
怎樣都太高
我用了網架+二層烤盤把烤模墊高
還是烤不出完美的黃金戚風
沮喪不已
跟小敏、emily聊到這事
emily說可以請廠商來看烤箱
調整溫度
我就連絡了廠商
接電話的是老闆
老闆很阿沙力
一聽就說要來幫我調
但遇上了中秋節
所以中秋節過後
他來了
因為早上去上課
家裡依舊是一團亂
老闆看了我的烤箱狂搖頭
他說怎麼會這樣用呢
我解釋說因為底火太高
他直說"不對...不對...不是這樣"
後來
他調整過我的烤箱上下溫度表
還幫我發酵箱也整理
幸好他有看過
發酵箱的線斷了
他也幫我弄好了
老闆在試溫度的時候
教我如何認識"你"的烤箱正確溫度

你都是用這個溫度表

看你的烤箱的溫度嗎?
老闆說溫度表是參考用的
實際溫度要跟這個溫度表完全match
要等一會兒

往往我們都不能等
所以你一定要知道你的烤箱現在是幾度?
當你預熱的時候
把上下火溫度制度鈕轉到你需要的溫度
至到它的燈熄了

再把溫度調節鈕轉前(溫度少)或轉後(溫度多)

像這樣
我原本設定下火是150在過了10分鐘左右它熄了
所以我把它調到160它又亮了
表示剛剛的溫度是在150度
那麼我的烤箱現在的底火溫度的確在150度
所以我就把它的溫度歸到0
但到上火也預熱好之前
我會再確認下火溫度有沒有下降
如果有下降
那麼我就會再開底火
這樣把下火一直維持在我需要的溫度上
做過黃金戚風的人
都知道
黃金戚風要成功很大的因素是烤箱的溫度
經常烤不好黃金戚風
是因為烤箱的底火溫度不穩定
所以沒辦法烤出完美的黃金戚風
現在你認識你的烤箱了
那麼就試一個黃金戚風最愛的溫度
讓它變美吧
老闆來調整過後
我的烤箱烤過一爐二個的黃金戚風
雖然沒有很成功
但有進步

當你使用完烤箱
記得把所有的溫度歸0
老闆說
因為烤箱在加火的時候
壓力比較大
所以如果一開始就讓它在高溫的狀態
容易把這個控制鈕燒壞
養成這個好習慣
你的烤箱可以用一輩子
老闆說的...

然後把門打開
這是我說的
因為專業烤箱散熱不易
相對的
味道也容易殘留
把門打開這樣等完全散熱了
味道也散了
再把門關起來
老闆那天來看過我的烤箱
唸了一下
所以我動手把烤箱擦了一下

果然變的超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