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個媽啊...真的一整個不知怎麼說她....我都已經1歲4個月了咧....

是啊小昕昕一轉眼已經1歲4個月了
我的小記錄還在1歲2個月
說實在想想好像也沒那麼忙
但就不知為什麼
時間好像很少
少的我連晴晴的日記都沒寫
晴爸說幫昕昕也寫個日記吧...
是啊...
我也想
但我的時間怎麼一直不夠用啊
1歲2個月的時候
我突然發現小昕昕有預防針還沒打
然後打了水痘疫苗
之後護士說一個月後要打日本腦炎
印象中都是每3~5個開打的
護士說因為針還沒退回去
所以還可以打
就這樣晴晴生日趴後
我帶小昕昕打了第一劑的日本腦炎

7/12那天早上帶小昕昕去診所
小昕昕一開始坐在椅子上
後來在遊戲區前觀察小姐姐們玩遊戲

一會兒自己也溜起滑梯了

自己爬樓梯自己滑下來
非常俐落
然後想坐跳跳馬
靜靜的等在旁邊

後來看小姐姐走了
一個箭步就騎了上去

結果小姐姐回來
發現跳跳馬被騎走
馬上跟小昕昕搶了起來
小昕昕小歸小
可是搶東西可是沒在拍的
但阿木我怕小昕昕受傷
所以馬上把小孩帶走
每次去診所都可以發現那種小孩
非常的"ㄚ霸"
把診所裡的玩具視為自己的
而且這種小孩經常是阿嬤帶的小孩
是不是因為阿嬤帶的小孩
比較不容易懂的什麼叫做分享
或者是剛好啦
只是我比較常碰到

可憐兮兮的被打了一針

1y3m
身高76.5cm
體重9.3kg
上學3個月整
從上午班、下午班升級到全天班
中午老師還在訓練不用抱著睡
本來二個禮拜後也就是出國前那週
我們要追加第二劑
但因為小昕昕出國有感冒的症狀
所以直到出國回來幾天
等她適應一些些才去打

小昕昕出國前
在學校裡除了全天班以外
老師說只要拍拍她的背
她也可以跟其他小朋友一起躺著午覺
她要睡午覺的時候
會拿自己的小被子跟枕頭
然後拍拍枕頭叫她喜歡的老師來陪睡
她不太好搞
因為很挑
對啦...
挑學校的老師
早上去上學
只有某幾位老師抱她
她才不會哭
如果不是她"甲意"的老師
一樣汪汪哭
出國前
老師說很不錯
可以自己玩不用人家一直抱
但一趟日本行回來
老是要人家抱她
知道學校主任不准人家抱她
都會刻意快快的離開主任的視線
然後再叫老師抱她
現在人家講的話
大部分都聽的懂
而且也會很認真的回答你
"好""要""不要"
要人家抱的時候會說"抱抱"
偏偏ㄋㄟㄋㄟ說的很不標準
每次都弄的快生氣了才搞懂她說什麼
很容易使喚
當我在廚房忙
會叫她拿東西去給爸爸
她會很快的拿去
又很快的回來
有時我懷疑她沒拿去
事實證明她都已經拿去再回來
叫她關燈、開冷氣
都會很勤快
還會幫忙姐姐
姐姐早上慢吞吞
她會指著衣服叫姐姐換衣服
除了不太會講話以外
其它還不錯
尤其我不在的時候
她的表現真的超好的

可憐的小孩
最近很不錯
看醫生不會哭了
叫她把嘴巴打開
也會"啊~"
只是打針還是會哭一下啦

針那麼粗...
我也是到很大了才不哭咩...

8/6健檢
身高79cm(哇...長高了2.5cm)
體重9.5kg(體重倒是什麼增加)

小昕昕的牙齒
在出國這段期間
長了4顆上下左右的小臼齒
前幾天問了牙齒醫師
牙齒醫師說肯配合張嘴就可以進行牙齒檢查
但要塗氟就得等她可以"吐水"的時候
因為塗氟不可以吞進去
怕小人吞太多氟會氟中毒
嚴重得送醫院

這個月小昕昕有了英文名字-cynthia
唸起來很像"昕昕呀"
小昕昕取英文名字我們想破頭
以前晴晴取英文名字的時候也是
後來
就用日文的"はる"當她的英文名字
她常常就會問"為什麼我的名字不叫cindy啊...什麼什麼的啊"
"為什麼叫haru?"
說真的理由就是我們想不出什麼好的英文名字咩
那時老師一直叫我們想
就隨便取了
這回小昕昕的老師跟我們講的時候
還寫了好幾個英文名字給我們挑
我們左挑右選的
都不喜歡
上網查了個Esther
可是唸起來實在覺得像男生
因為昕昕的中文就已經夠像男生了
最後還是放棄
到現在我也還不是很適應
不急啦...
反正這個名字至少會跟到她幼稚園畢業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