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夜景.....

離開了長万部
大家精神還滿好的
到達函館大沼公園領隊帶我們去坐蜈蚣車

算是好玩啦...

其實時間不太多
應該慢慢散散步就行了
或著搭個遊船到大沼去逛逛也ok
領隊說搭這蜈蚣車一台車1000

然後送腳踏車
我記得10年前跟朋友來的時候
兩個人是有租腳踏車到大沼小沼去逛逛
但這次發現很多地方已經禁止騎腳踏車了
我們一家四口一起騎一輪三輪車
差一點就掉進大沼的小潭裡


因為三輪車不多
晴爸騎的那輛輪子歪掉了
剎車又不靈
我們一家四口差一點就掉進池子裡
幸好在最後一刻
我跟晴爸兩人奮力把車子在池邊一咪咪的地方停了下來
不然這下
一家四口都掉進湖裡就太好笑了

天氣很好
雖然不是很藍的天
但沒下雨不是陰天就該偷笑了
據說公會這團人
經常到那都刮風下大雨的
騎著危險的三輪車回到小賣店
吃領隊送我們的青森大蘋果
然後到大沼公園車站搭北斗特急號到函館

在函館月台裡看到了SL

SL不知大家清不清楚
SL就是蒸氣火車
真的要用煤燒的那種
起動時會冒煙
一開始我們是另一個月台
突然聞到一股煙味
然後聽到"七恰七恰"的聲音才發現原來在隔壁月台是蒸氣火車

等我掏出相機火車就離站了
拍到SL心還是噗通噗通的跳咧....呵....

搭上車到五棱郭

今天有まつり
很熱鬧
但是夏天的五棱郭其實沒什麼好看的
對我來說啦
我對什麼遺跡公園沒興趣

綠油油的
如果是紅通通的該多美

天氣怪怪的
楓葉都搞不清楚該不該變紅

小人心情不錯

愛上這種有洞洞的立牌

離開五棱郭
來去金森倉庫群吃起士蛋糕

真的很好吃
入口即化
很綿密
領隊說沒辦法帶回台灣
其實可以
因為在函館機場有賣店
在機場買然後拎回來就行
因為我就在機場買了一條蛋糕捲
真的粉好吃
該天再介紹

小人心情也很好

倉庫群賣很多東西
跟以前我們去的時候很不一樣
以前記得有一些硝子館還有一些餐廳
但現在除了硝子館還多了一些有的沒的
熊熊專賣店是我這次來北海道看到最多的
而且還賣的很便宜

傍晚的倉庫群是很美的

其實函館給人的感覺就覺得很浪漫

我很喜歡漫步在函館的街頭
你看到那個霧遮掉一半的山頭嗎?

那就是我們等等要去看夜景的函館山
到底看得到夜景嗎?

是啊...
領隊說我們很幸運
從第三天找到幸運草開始
他就覺得我們這團一定很順
我們上山的時候
天很茫
只看得到幾點亮光
晴晴很用力很用力的一直吹著霧
沒想到真的
到離開前看到了百萬夜景

為了拍夜景
這回我特地扛了一腳架出門
沒想到
下車的時候
因為霧太重
我沒有信心可以看得到夜景
所以把相機袋跟40D放在車上
又轉接台接在40D身上也沒拿下來
我的腳架一點也沒用上
最後只靠我把GF1放在欄杆上
用自拍功能拍了幾張沒有糊的照片
但曝光根本不夠
哎...

好啦...看完夜回旅館吃晚餐

今天晚餐吃的還不錯
甜蝦、生干貝、握壽司....

晴晴愛那個鮭魚卵
把人家一碗舀光光
吃完晚餐去泡溫泉

人多到一個不行
連洗澡都得排隊
晚上泡溫泉的時候
我一直想
這樣對面的或者下面的街頭的人
會不會看見....
好啦....該睡囉...


行程
洞爺湖溫泉-環河雕刻公園-昭和新山-大沼公園-金森倉庫群-函館夜景-川湯溫泉(平成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