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惜.....雨下個不停....

一早吃過早餐
我們又從定山溪拉車到富良野
路上領隊介紹行程
開始有人抱怨
飯店住的太遠
拉太久的車
領隊解釋說飯店是旅行社安排的
他無從決定
有人不滿
一氣就打長途電話回台灣發飆
其實
出發前我們就有發現這個問題
但我們又不是主辦單位
實在很難說什麼
況且跟旅行團總是有不令人滿意的地方
中間領隊一依然休息砂川
我們在休息站發現有趣的東西

日本的販賣機
真的什麼都賣耶
連烤飯團、章魚燒都來了
了不起
晴晴買了一份烤飯團

她說很好吃
我看了就是飯團沾了兩面醬油
沒什麼了不起的
晴晴說醬油塗的剛剛好一點都不鹹
我有吃了一口
真的....還好.....
11點半我們到富良野用中餐
今天的中餐依然是吃到飽
比較了不起的是烤扇貝跟炒羊肉
本來我想吃完再來拍照的
結果我們快吃完的時候
來了一大團的大陸客跟香港客
滿滿的人
就算了
吃的很飽的時候
上了一半顆加一球的薰衣草冰淇淋

肚子真的超飽的

可是這麼好吃再撐也要吃完

我的還滿甜的
但並不是非常好吃的那一種
但晴晴的就超甜
她路上吃了一顆半的烤飯糰
根本就吃不下
所以最後我跟晴爸還是把它嗑光
離開吃中餐的富良野
我們來到美瑛的拓真館

拓真館是有名攝影家-前田真三的攝影紀念館
我來三次了
這回停留時間不多
我就沒再進去逛了
光逛攝影館就是旅行團停留的時間了
把握時間到外面拍拍還比較真

薰衣草已經到季末了
沒有漂亮的紫色
有一點乾乾黑黑的
他們說這就是傳說中的薰衣草嗎?
是啊....
只是...不夠漂亮

拓真館旁邊有一片樺木林

幾乎所有北海道的旅遊書的會介紹

有機會當然要來拍拍

小小人不知睡到那去了..

離開拓真館
我們來到哲學之木

沒讓我們下車只有在車上拍上一張拍照
歐吉桑問"這裡到底有什麼特別的?"
是啊...
台灣人真的很理解哲學之木有什麼特別的
其實
哲學之木在很多攝影作品裡
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
它很美
尤其在不同角度不同季節裡
讓人的感受都是不同的
但你在車上
天氣又不怎麼優
真的很難感受它的美

遊覽車行駛在美瑛忽高忽低的丘陵間
讓我想起十年前跟朋友兩個人騎著單車遊美瑛的情景
那年
我跟朋友騎了8個小時的單車
其間下了大雨
我們穿著雨衣好不容易衝上一個坡
一個歡呼我們騎下了坡

我馬上就發現走錯路
可朋友望著回頭路說"我不要再騎回去"
"一定有其他路可以走"
騎著騎著
我看到往旭川的路標
我覺得不對勁
一直想問路人
可是就半個人也沒有
終於一對老夫妻開著車
我們在半路攔下他們
他們好心的帶我們走回頭
終於在太陽下山前
我們回到了民宿
第二天放晴了
大太陽裡
我們走了8個小時的路
逛遍富良野大大小小的薰衣草園

在美瑛的最後一個景點-亞斗夢之丘
團員們在大雨裡騎了越野車
我們選擇高爾球車
逛了園裡一圈

雨越下越大

團員們有的人撐著傘逛了一下

請你想像...不下雨這裡到底有多美....

大人、小人都躲在賣店前休息區

吃冰淇淋、玉米

來北海道你還有一個非吃不可....玉米...
北海道的玉米超甜的
離開美瑛又開回頭路回到札幌

我們在MisterDonut上了廁所
因為大門上掛著這裡不是公廁
礙著不太好意思
所以買了甜甜圈

其實在出國前幾天
我也剛好在台灣的MisterDonut買了同口味的甜甜圈
但說實在的
很不好吃
餡又甜皮也不Q
難吃死了
晴爸說要買這個的時候
我猶豫了一下

但我必需說這個真的好好吃唷
那個草莓是宮城縣草莓做的草莓醬
一點都不甜
鮮奶油也不膩
皮也很Q

妹妹你說是不是?!

MisterDonut的甜甜圈+玩具組合
看得我超想買的
好啦...
時間不多
我們要去狸小路血拚了...

一個小時真的不夠

買東西還東逛逛西逛逛
那夠啊...

不過少少的時間
我們還是買了晴爸的衣服跟
我在UNIQLO買的一條牛仔褲
只是來不及逛藥妝店
好啦....我們要衝回飯店吃晚餐....因為晚餐的菜8點半停止上菜
衝啊......

看到右上角那個海鮮丼了沒....
"仔你喰"啦.....
隨你吃要吃多少有多少
甜蝦、鮭魚、鮪魚還有章魚
還沒....還沒完唷...
還有生的干貝唷...
哎唷...超好吃的唷...
還有左下角那是帝王蟹
中間那個是松葉蟹
左上那個是牛排
還有....很多我都沒拍到....因為又要吃東西又要拍照真的很忙啦....

王子塔的餐
每樣都好吃
尤其連甜點也超讚的
那個提拉米蘇
還有蛋糕
真的每樣都很好吃
竟然還有哈蜜瓜
還有沒拍到的西瓜
在日本哈蜜瓜跟西瓜都不是便宜貨
而且超級甜超級好吃的啦....
好飽喔....
來去泡溫泉.....
今天的溫泉比較小....
而且
我隔天來不及拍..呵..

7/29行程
定山溪萬世閣-富良野(中餐)-美瑛拓真館-亞斗夢之丘-哲學之木-札幌大通公園-狸小路-札幌王子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