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版的唷....

這趟墾丁之旅
第一天吃的最開心
晚上晴爸帶我們到山海漁港吃海鮮
不知是不是星期五的晚上
小漁港完全沒有人煙
車停好
我跟晴爸都猶豫了許久
海鮮店外也是黑麻麻的
裡面是有點著燈
但似乎沒有客人
抱著兩個在睡覺的小孩
我們一路踩著不安的心情
踏了進海鮮店
與其說它是海鮮店
還不如說它就是住家
海鮮不像一般餐廳放在水箱裡或開放式的冰箱
任人選購
而是放在保麗龍裡
老闆娘打開大型保麗龍裡頭
盡是一隻隻碩大的魚種
大部分都是不知名的野生魚
我們只有二個大人跟二隻小人
所以魚就沒點了
老闆娘問來隻龍蝦好不好?
我想
難得來一趟
來一隻好了
老闆娘建議是挑兩隻小的
但我不想
我想要大隻的
老闆娘撈了一隻說有一斤半
一兩65元
老闆娘做了二吃了

肉好結實好Q喔
而且好大一塊
每吃一口就覺得"我好奢侈喔"
竟然大口大口吃著龍蝦
一面也覺得有一點浪費
如果把它直接當生魚片吃一定更過癮
這樣龍蝦肉的甜美才更能保留

另一吃煮味噌湯
活跳跳的龍蝦
每隻蝦ㄠ裡都是飽滿的蝦肉
龍蝦頭裡也都是一口又一口的結實蝦肉
味噌湯沒有其他的調味
但湯非常的鮮美
真的每一口都是滿足...

海瓜子
晴晴的菜
在老闆娘打開的保麗龍裡
我覺得感覺海瓜子好像不是太新鮮
可是沒想到
是我多慮了
海瓜子每顆都很飽滿
而且肉質也很甜
沒有任何一點腥味

魩仔魚煎蛋
點給小小人吃的
我覺得很好吃
蛋煎的很嫩
加上魩仔魚很香
非常的好吃

涼拌河豚皮
唯一不喜歡的菜
河豚皮很硬
洋蔥又不太甜
加上芹菜也有一點粗絲
又太多菜
每一口都覺得好難吞下去
就這樣四菜一湯
我記得是花了二千多一點點
我們一家四口吃的好飽喔...

山海漁港-黑松海鮮
屏東縣恆春鎮山海路6號
08-8869903
 
第二天中午原本要去東港趕活動的午餐
但在飯店晃太久了
最後決定到後壁湖吃午餐
後壁湖最有名的莫過於俗擱大碗的輝哥生魚片
但那天是星期六
人多到爆
我們最後選了亞發師
說實在的
我覺得真的不怎麼樣
尤其跟第一天的晚餐比起來
生魚片

魚片的鮮度ok
但肉質就普普
沒有特別的好吃
蟹黃豆腐

豆腐是用蛋豆腐
我喜歡
但加太多味素
整個覺得口乾舌燥的
花枝丸

炸的熱熱的還不錯
但冷掉之後
吃起來很詭異耶
味噌湯

我最討厭這種把生魚片丟進去煮成一鍋的味噌湯
生魚片煮過後
肉變很澀
純喝湯還ok
但吃肉就覺得很噁
最後
這一鍋只有湯減少
其他的全剩了下來
而且味素真的加太多了...

亞發師在後壁湖漁港內的二樓
有興趣自己去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