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謝謝你陪我們這麼久.....

上個禮拜四的晚上
我跟小昕昕睡了
晴爸突然跑到房間來說"喵喵變的好瘦喔"
我一驚....從床上爬起來...
一摸...真的只剩骨頭....
我怎麼這麼久沒有好好關心她
她是我們家最乖最聽話的女兒
晴晴跟昕昕都是屬於超皮的小孩
每次我都說生晴晴跟昕昕
是運氣不好"抽到下下籤"

能養"喵喵"這個大女兒
真是運氣超好的"上上籤"
她不亂叫、不亂吵、一直都是安安靜靜
除非飼料沒了、水髒了、貓砂盆髒了
她幾乎不會打擾到我們
偶而她會來我的腳邊磨磳
撒撒嬌
讓我摸摸她
以前我們出門去玩個10幾天
她也一個人待在家
乖乖的吃東西、喝水
不亂叫
等我們回家跟我們鬧個小脾氣
卻不會因為我們不在家就亂大便或搗亂什麼的
我們的家裡的傢俱也沒有因為養貓被亂抓
家裡除了有貓毛以外
真的不太像有養寵物的感覺
她很愛乾淨
自己都會打理的很好
除了這一、二年來年紀大了
常常沒把大便埋好
還有偶而會吐一些毛球外
我真的不覺得她帶來給我們什麼不便
倒是我
以前我跟她經常膩在一起
常常我睡在沙發上
她就窩在我的臉邊或者靠在我身邊睡覺
後來生了晴晴
因為公婆不喜歡寵物
我也怕萬一貓有什麼寄生蟲傳染給小孩
我會被罵
雖然醫生有說
其實如果已經養很久的寵物
通常也不會為小孩帶來什麼疾病

與其被罵
還是自動的跟貓保持一種距離
久了就很少跟她再像以前一樣親匿
她一開始會抱怨對晴晴也不友善
後來接受了
她有一個妹妹的事實
怕小孩的她
也自動的跟晴晴保持一種距離
晴晴從小就怕動物
舉凡兔子到羊
無論那一種都很怕
更何況是貓
年紀小的她常常唸著"我討厭貓貓"
我跟晴晴說"喵喵是我們的家人"
"她從你很小的時候就來我們家了"
"她是姐姐"
"你不能討厭她"
那天她發現喵喵被瘦
我們跟晴晴說"喵喵年紀很大了"
"可能快不行了"
"就要變天使了"
晴晴大哭了起來
晴晴說"我不要""我要喵喵像以前一樣"
"我最喜歡她了"....
星期五下午

我帶她去看醫生
醫生說應該是腎衰竭
先打三天的點滴看看
看腎功能能不能恢復到正常
如果可以
那以後就吃處方箋飼料就行
如果不行
有二條路走
一個是打皮下
讓離子可以升上來
這樣心臟才可以繼續有作用
另一個就...
但喵喵還有一個很棘手的
她貧血的很嚴重
不知血液還有沒有作用
星期六我們全家去看她
她看起來不是很好
但比星期五我們送去的時候好一些些
有在吃東西
叫聲也稍微有力一點
醫生告訴我們一個消息
我們也高興了一下下
醫生說血液裡的紅血球還有作用
還有代謝
表示腎臟還有用
星期日休診
星期一會再驗看看腎功能的指數有沒有降下來
我們就很開心的回家
星期一晚上吃過晚飯
我們一家人高高興興的準備去接喵喵回家
在路上晴爸接到醫院打來
晴爸說我們在路上
醫生說那到了再說
我心裡覺得有一種很不安的感覺
果然到醫院
醫生說"她的腎不行了"
"打了三天的點滴指數都沒有降下來"
"這表示腎已經不行了"
"目前在台灣沒辦法做其他的治療"
剛好有其他的飼主在場就問"那國外有辦法嗎?"
醫生說"有""國外可以洗腎"
"目前台灣沒有辦法"
醫生說我們帶回家可以繼續打皮下
讓她舒服一點
如果不打
那她很快就走了
我們選擇打皮下
或許再撐也只有一、二個月
也希望她在最後幾個月的生命裡
可以少一點痛苦
親愛的...

如果你想走
你就放下一切
去做天使.....
如果有下輩子一定要好好找戶好人家
我對不起你....
沒讓你過好日子
沒有給你多一點的關心
二個月前你變瘦
就該注意了
一直到無法挽救了
才發現
一切都晚了
謝謝13年前你來到我的生活裡
這13年前來你帶給我的快樂
我一輩子都記在心裡
....................我最親愛的大女兒....................

※喵喵是十幾年前晴爸撿到的
我們都忘了到底是養了十?年
撿到她的時候
有去看醫生
醫生說貓的年齡比較難判斷
約莫3歲左右
所以她的年齡應該是16~17歲左右
以貓的年齡她是老貓了
老貓是比較容易有腎臟的疾病
但其實不只老貓
貓的腎臟本來就比較敏感
所以很容易發生疾病
如果你也有養貓
請注意是否有體重驟降
或者大量喝水跟排尿的現象
及早就醫
或許遺憾就會少一點....

最近我的時間變的更少了
所有的留言我都有看到
但因為
我早上的時間必需處理工作上的事
下午小昕昕回來
我又得陪午覺
沒辦法一一回覆留言請見諒
發問問題的
我一定馬上回
但其他的
謝謝大家的鼓勵跟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