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玩蛋糕捲囉~

星期一把奶凍送走
星期二冰箱裡也沒什麼早餐
所以又做了一條蛋糕捲

一樣偷學孟老師的裝飾法
不過我蛋白打的不好
蛋白跟蛋糊拌勻的時候差一點就快消泡了
然後又舀190g的麵糊跟紅麴粉拌勻的時候
又太緊張

蛋糕孔洞的多喔
幸好我做的蛋糕體是黃金蛋糕
口感還是很柔軟
不過放隔天後
的確有比之前的差一些

因為紅麴粉放的不夠只有淡淡的粉紅
如果再放多一點就能有更明顯的紋路
也會更漂亮些
內餡我原本做了孟老師的慕斯琳
但我因為拌入草莓果醬的時候
油水分離了
最後只好再做一份動物鮮奶油拌果醬的內餡
這樣也挺爽口的
我看孟老師的書有講慕斯琳再拌入奶油糊的時候
另一種的材料溫度不能太低
有可能是因為我的草莓醬是從冰箱拿出來的
才會這樣
下回要記得先拿出來退溫才行

小記錄
粉紅麵糊-紅麴粉應1t 麵糊應200g
烤溫上火190 下火150烤10分鐘開旋風沒調頭
內餡-動物鮮奶油100g 糖10g 手工草莓果醬20~40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