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草莓.....種草莓唷....

星期五拿到孟老師的新書
迫不及待的想來玩玩看
孟老師用五種蛋糕體五種內餡
竟然可以變化百種的蛋糕捲
真是了不起
我看到孟老師用一種麵糊在蛋糕上做表面裝飾
感到非常有興趣

就種起了草莓
果然效果很好
看起來真可愛
好像是穿了一件衣服的蛋糕捲耶
同一個蛋糕體
我做了兩種不同的裝飾

一半種草莓
一半塞進半顆的草莓
可能是草莓水份的關係
有草莓週圍的蛋糕都脫了皮
其實剛翻面時還沒脫皮呢
是冰過之後才脫皮的
可能再烤一下下會比較剛好

不過奶凍做的太厚了
蛋糕包不起來
有一點沒那麼美
草莓在我們這附近的市場已經都沒看到了
不過右媽說
新埔市場還有
我的草莓是上次做葛蘿的蛋糕之前買的
還很新鮮
我買回草莓時
會把完整的一點都沒有傷痕的草莓先挑起來
用保鮮盒裝起來
完全不洗放進冰箱冰
這樣至少可以放二個禮拜
我這些草莓已經放廿天了
大部分還是很美麗
少數幾顆有傷痕我挑出來
這樣還可以再放一陣子
希望到五月初還能有草莓可以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