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任何的添加物
也可以這麼的美啊....

今年本來信誓旦旦的說"不做草莓醬"

但無奈便宜的草莓天天呼喚我
最後陣守不住還是"遼"落去
買了一籃的草莓
挑了一些做蛋糕
剩下的趁著新鮮洗乾淨後
倒入糖

就這樣放著
直到想煮那天...再動手
真的
我忘了我放幾天
就放好幾天
整個鋼盆都出水了
我才煮
1公斤多的草莓
我只花1個多小時就煮好了
真的很快唷~
材料:
草莓約1000g
糖150g
麥芽糖250g
檸檬汁50g
洋菜粉1t(可不加)

作法:
草莓洗淨後瀝乾水份去蒂
加入糖醃到出水(釋出果膠)
加入檸檬汁大火煮到滾
加入麥芽糖轉小火煮到濃稠(濃稠程度可以視自己喜歡)
加入洋菜粉煮3~5分鐘
熄火待溫度降到50~60度即可裝瓶

※要記得撈泡泡這樣草莓醬才會鮮紅咚咚唷~
如果要濃稠像市售的果醬那般就加洋菜粉
不想那麼濃稠就不要加囉~


土司是野上麵包的白土司
最近晴爸每個禮拜都會跑桃園
如果時間允許他就會幫我帶一些土司回來
我只喜歡"野上麵包"的土司
尤其是白土司
像小嬰兒的肌膚般的白嫩
還有那香氣
我想再努力
也不可能做到這種境界
所以最近越來越沒動力做麵包
當然也是藉口啦
不過
我真的覺得"野上"的白土司
真的超級好吃的
還有一些土司
像葡萄土司
也很棒
如果顏色可以稍微控制一下
不要烤的那麼焦
就更棒了
至於其他的
我只能說
很抱歉
我不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