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這一桌年菜.....

休了整整九天
要收假了
先來交葛蘿的作業

晴爸常說右媽啊就應該找我們家這種婆婆
呵呵....
我婆婆真的是一個每個當媳婦都想要的好婆婆
從我第一年嫁過來開始
每年過年回家
婆婆早就在一個月前將四層樓的透天厝打掃的一塵不染
然後再準備一桌好菜
第一年我懷晴晴
沒辦法幫忙
一聞油煙、魚腥味就作噁
第二年晴晴六個染了腺病毒
回家後一直高燒不退
當然我也沒幫上忙
第三年終於可以幫上一點點
但也沒做什麼就是切切菜
然後又陪小孩去睡午覺
第四年好像又是這樣渡過了
第五年又懷小昕昕
然後今年為了不讓婆婆太忙
我特地跟好友蒂芬妮小姐訂了四樣年菜
這樣就算我沒辦法下廚幫忙
婆婆也不會忙到翻過去了
不過
我還是有小小的幫一點忙啦
這些"假ㄍㄠ"的擺盤就是我的傑作啦

這是嫂嫂幫我訂的鄰居阿婆的手工"煙腸"
真的煙燻的非常的香


公公從家樂福買的
意外的還挺好吃的
一改對家樂福食品的印象

這是婆家每年必定有的年菜
以前我在宜蘭過年
一定有的年菜是"長年菜"
可是在婆家看不到這菜
倒是烏魚子一定有

婆婆做的佛跳牆

你家也一定有的"年年有餘"
有一年大姑姑不知情的把魚全嗑光
被大家罵個半死
今年魚剩下的還挺多的
因為菜太多啦

炒三鮮

好友蒂芬妮的手作年菜-紹興醉蝦
你看每隻蝦的鬚都有處理過
紹興酒香非常的濃郁
卻還是保留蝦子本身的甜味
真好吃

還是好友蒂芬妮的手作年菜-紹興土雞腿
家裡的每一個人都說"讚"
雞腿肉非常的Q彈
又充滿了枸杞跟黃耆的甜味
也是非常的好吃

婆婆的滷蹄螃

蒸螃蟹
公公說以前鹿港是港口
吃螃蟹都是用臉盆裝
現在螃蟹越來越少了
而且鹿港離港口也越來越遠了
吃螃蟹也變成年節才有
我不是很喜歡吃這個
主要的是因為太麻煩了
但晴爸一家人吃螃蟹都是高手
只能說讓螃蟹死而無憾

炒蟹腳

最後來這一鍋"圓圓滿滿丸子湯"
嘿嘿
我們家一定有一鍋火鍋
這樣才能一整晚都"強強滾"啦~

吃完年夜飯
重頭戲來囉~

晴晴今年學到很多吉祥話
我只記得
"祝你們新年快樂"

開開心心領紅包

小昕昕這小妮子
很愛錢
手上拿著一張千元鈔
阿公給紅包的時候可是又趕緊收下來呢

這麼愛錢
還真是好樣的....

好啦....九天的年假過了
大家過了怎樣的新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