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虎...你家也有嗎?

在台灣有小孩的家庭
我想80%都有訂巧連智
我從晴晴1歲多開始訂
我想
我們應該算是瘋狂的吧
我們訂了三個版本的
中文、英文還跨海訂了日文版的
一開始是在Y拍上買人家的二手DVD
因為晴晴很喜歡
所以從二歲開始正式訂了日文版的
不過
因為英文版的只出了二期
我們就停了英文版
老實說英文版的編的並不好
但因為便宜我們就加減訂
最近也停了中文版的
因為近幾期的中文版巧連智編的實在有夠差
雖然巧連智寄來大多是晴爸在陪晴晴看
但偶而我也會看
有一次我看到DVD的內容
還真快昏倒
晴晴都已經四歲多了
巧虎還在教"狼來了、七隻小羊、三隻小豬"的故事
而且沒有創意
竟然把三個故事組合成一個故事來教小孩
我看了很火大
決定停了中文版的
況且中文版的晴晴回鍋看的機率還真低
雖然跨海訂日文版的巧連智很貴
但說實在的
我們自從訂了巧連智就不再為小孩買玩具
這點算來就很值得
尤其是日文版的巧連智
它附的教具
材質都很好
跟中文版的比較起來真的優很多
小昕昕

自從開始看巧連智來
最能接受的就是日文版的
在車上
只要放日文版的
她都可以專心的坐在安全座椅上看巧虎
所以從今年開始
我們又加訂了一歲開始的ぷち特別版的巧連智

昨天寄來了

一大箱
有一月跟二月號的書及教具

還有一本給爸爸媽媽看的導讀手冊

這是專門為一歲左右小孩設計的書
所以材質很厚
就算寶寶拿來啃都無所謂
書是翻翻書
翻開就有不同的動作
小昕昕也很喜歡

這是一月號的教具
小按鍵按下去之後
敲打小鼓就有小按鍵圖案的叫號
像小狗就有小狗汪汪叫
小貓就是小貓喵喵叫
還有音樂跟節奏

這是刷牙機
日文版的巧連智非常注重刷牙
從一歲開始的ぷち版到後來三、四歲的ほっぷ版
都會一再的跟小朋友提醒刷牙的重要
日文版的巧連智所附的教具
質感都很好
塗料都是使用無毒塗料
不像中文版的巧連智
有時教具都有一股臭味呢
雖然日文版的巧連智很優
還是有缺點的啦
要訂日文版的巧連智
首先家裡必需有人會日文
不然越教越難
小朋友會越來越聽不懂
最後就喪失了興趣
還有它的dvd從一開始的ぷち只有15分鐘而已
到後來的也大約只有20分鐘而己
也不是每個月都有
主要的也是希望家長可以陪小孩一起看書
一起成長
而不是讓小孩一昧的投入電視裡
我們家這個重要的工作就由晴爸來擔任啦
現在晴晴的日文比我還好咧
晴爸說再過幾年
我就會被晴晴瞧不起

如果你也心動的話
考慮過後再行動吧
要行動前可以找我們當做推薦人唷~
我們當推薦人我們可以得到小禮物
你們也可以呢~

另外昨天還來了一箱地墊

小昕昕出生幾個月之後
我們在好市多買了一組地墊
是那種常見的ABC..的地墊
但缺點很多
那種地墊很容易藏髒東西
而且才用幾月個地墊拿起來竟然有臭味
真是恐怖
我上網找了找
看到這組在kite家看到的地墊
而且很便宜一組18片才299
就下標了二組

我覺得不太夠
決定再標二組回家把空的地方全填滿

對...眼尖的你
一定發現了
小昕昕怎麼滿臉是傷

話說啊
前天晚上
我跟小昕昕洗完澡
她喝完ㄋㄟㄋㄟ沒有睡意又爬來玩
一開始我有注意她
但不知怎麼了
我竟然秒睡耶
真的就是秒睡
然後在我眼前閃過小昕昕摔下去
我整個驚醒
把小昕昕從床下撈起來
我也嚇壞了
她滿臉是血一直哭

卻朝著我的胸部一直蹭過來
我很害怕抱著她到浴室找正在幫晴晴洗澡的晴爸
晴爸很生氣的瞪著我"你幹麻抱過來啦"
晴晴狂哭
我不知怎麼辦
只好掏出我的胸部餵小昕昕
她喝了ㄋㄟㄋㄟ就沒再哭了
我用衛生紙擦她的血
發現流血的是在她的嘴裡
中午她才從沙發上跌下來
也是嘴裡流血
(那時晴爸在她的旁邊她還是跌下沙發)
晴晴洗完澡出來還在哭
但小昕昕已經不哭了
反而對著哭花臉的晴晴開始安慰了起來了
現在想起來還真好笑
晴爸很生氣
一直惡狠狠的看著我
然後罵我
晴晴後來看妹妹不哭了
也停止了哭泣
最後還按撫晴爸"好啦...你趕快去洗澡啦""沒關係啦"

地墊這裡買
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richomed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