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小孩去曬太陽囉...

難得的好天氣

晴爸說帶大家出去走走
星期天鹿港的天氣
不算太好
也不算太糟
陰陰的
但車往南開
天空越是晴朗
一個多小時之後
我們到了嘉義的東石魚港
晴爸原是打算帶我們去台南的烏山頭水庫
可是一個人門票就要200元
而且烏山頭水庫的南洋櫻好像也到了尾聲
晴爸打量了一下
決定去近一點的地方走走就行
重點是出去晃晃
沒什麼特別目的
我這個大肚子的孕婦
可能也是最後一次出遊了
接下來的幾個禮拜
晴爸很忙可能沒空再帶我們到處晃
其實晴爸找這個東石漁港
我原本也沒有多大期待
因為我覺得南部的觀光資源
普遍都做的不好
上回去布袋漁港
也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的
可沒想到這回來東石漁人碼頭
還真不賴
有一大片的人造白沙灘

徐晴晴看到這片沙灘奮興的不得了

我也沒想到說沒擦防曬耶
就讓她在沙灘上玩了一個多小時

我也在沙灘上陪她玩了一個多小時
結果我們母女倆曬的臉紅通通的
雖然說紫外線很毒辣
可是小孩多曬曬太陽對身體是好的

在東石漁人碼頭晃到一點半我們才離開去吃飯
晴爸這回找的是"上好吃海鮮餐廳"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近二點了
但餐廳裡還是很多人
而且幾乎是客滿的狀態
好吧~上菜囉~

第一道-蚵仔炒麵線

點菜的小姐推薦的
我很少有機會吃到蚵仔麵線是用炒的
覺得還挺特別的
而且用麻油炒非常香
上菜時大家飢腸轆轆
一下子就分完了
第二道-炒蛤仔

炒蛤仔其實是很普通的菜
可點菜的小姐說這蛤仔是海裡
不是一般養殖的
所以就點
這蛤仔果然大顆
而且肉也很甜
但大部分都進了徐晴晴的胃
還叫大家都不准吃咧
第三道-生魚片

我一口都沒吃啦
自從前幾個禮拜拉了一整晚的肚子
我就不敢再亂吃這種生食了
看起來還挺新鮮的
不過我覺得啊
那個生魚片應該不要切的這麼豪邁
薄一點會比較好入口吧
第四道-炒蚵螺

很特別的東西
我這個宜蘭長大的小孩
是沒見過啦
不過晴爸跟阿公都說
小時候常吃這種東西
這個是寄生在蚵仔身上的一種螺類
粉小粒
但炒沙茶之後非常下飯
光這道菜大家都多了好幾碗白飯咧
第五道-炒虱目魚胗

這個更小顆了
脆脆的
也是很特別的菜
不過這道菜粉貴咧
是我們點的這些菜裡最貴的
要300大洋
嚐個鮮囉..
第六道-味噌紅魽魚湯

到目前為止
我們一真花了1190元
可我覺得大家好像還不是很飽
又叫晴爸去點了幾道菜
第七道-滷鯽魚

晴爸說他看到結帳離開的人
都包一份回家吃
然後他就點了一份
小姐說最後一份
鯽魚滷的很入味
味道很像饅魚罐頭
但因為整條滷
內臟都沒有處理
還吃得到一點點的苦味
我覺得有一點可惜
第八道-炒山蘇

吃到這裡大家也都飽了
山蘇就跟一般的海餐處理的差不多
沒有什麼特別
最後一道是烤透抽
沒照片的原因是我們全部吃完
又等了半個多小時
還是沒上菜
最後我們結帳打包回家
今天我們五大+一小
吃了1590元
果然省下門票是對的

東石漁人碼頭
怎麼去請點這裡唷~


上好吃餐廳
電話:05-3733968
地址:嘉義縣東石鄉永屯村屯仔頭39-7號
arrow
arrow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