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鼓鼓的臉....真可愛

上週六臨時一張紅色炸彈
所以原定產檢又改成星期五早上
星期五早上也不賴
因為看診的人很少
一下下就好
而且醫生也會很仔細的檢查
然後又東聊西扯一堆
這二週胖了2kg
原以為會被醫生說要少吃點
結果也沒有
醫生跟護士都說盡量多吃點
小baby這幾週長的特別快
能多吃就盡量多吃
可我並不想
我實在不想再胖到上一胎的紀錄咧
星期五早上做了一個巧虎蛋糕
然後就一陣宮縮
直到產檢前才好
護士跟醫生都警告我要小心點
有產婦32w就生產
醫生還說36w以前baby的肺都沒有長好
如果非生不可
baby出生就得住保溫箱用呼吸器
害我也跟著一陣緊張
幸好醫生產檢前
baby開始動了宮縮的情況就好了
但星期六也有宮縮的情況
不過也沒有持續太久
醫生這次做產檢
還是又仔細的看過一次baby的腦
心臟、胃等等器官
醫生開玩笑的說"現在最重要的是看小baby有沒有手掌?"
前一陣子有一個媽媽生了沒有手掌的小baby
然後又一陣沸沸揚揚
我們跟醫生聊到
記得十幾週的時候

醫生就有看小baby手的骨骼有沒有長好
醫生說"小baby的手其實很難看得到"
有時候她握拳
有時候手被其它東西遮住
所以根本就沒辦法看得清楚
像今天小星星的手就握了拳
根本看不見
那有辦法看得到是不是有怎樣?
但仔細一點
還是看得到她的關節
我一直說找一個仔細、值得信任的醫生
其實比什麼都大牌名醫都好
這也是很多人不解
為什麼不去大醫院做檢查的原因
那天做檢查的時候
因為沒有人在等
醫生又拍了好多張3D的照片
因為連續拍
有一個角度看起來小星星好像在微笑

醫生這天也跟我們聊到
其實所謂2D、3D、4D都是同一台機器做的
但因為醫生的不同
做出來的就不一樣
其實做3D跟4D都是讓爸爸媽媽高興的而己
對檢查一點意義跟幫助也沒有
真正能找出問題的是2D
但醫生能不能仔細的跟專業的判斷
才是最重要的
我也深有同感


小星星 33W 2283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