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快喔~要進入30週了咧...

怎麼感覺才一下下
就要進入30週了咧
不知是不是有第一胎的經驗
這一胎完全不知要準備什麼
坐月子的事
也才剛剛確定
我們決定找到府坐月子的服務
這樣到時候
大家都可以輕鬆一點
如果公婆要上來幫我
也可以不用那麼累
輕輕鬆鬆的抱抱小孩就好

上週去做產檢
還沒下車就看到診所前面一堆人
還真是嚇壞我了
我還很少遇上這種盛況咧
進了診所
平常了了無幾的等待區
坐了滿滿的準爸爸跟準媽媽
還真是少見
這週因為要檢查娠妊糖尿病
所以出門前
我就喝掉一整包的糖
我懷第一胎的時候
沒有做過這項檢查
所以看到其他的準媽媽有做這項檢查
還覺得很驚奇
可上次產檢的時候護士拿了一整包的糖給我
我還真嚇了一大跳咧
因為好大一包(忘了拍下來)
我本來還以為只要泡了喝一點點
但她說要整包喝掉
我還訝異的問"整包喝掉???"
她說"對~整包喝掉"
這週產檢
一早晴爸出門
他說約二點多回來
所以我一點多的時候就先喝了
然後就跟晴晴跑去睡一下下午覺
等晴爸回來我們出門到診所已經三點
輪到我做衛教的時候
護士說不是跟你講一個小時前喝嗎?
現在已經三點多了咧

因為我喝完才看那張須知
我誤會之前謢士跟我講的意思
我以為一個小時前喝
提前喝沒關係
可後來我才搞清楚
喝完到抽血檢查要一個小時
不可以超過太多時間
幸好還可以抽血檢查
我實在不想再重來
因為喝完那糖水
我一直覺得噁心
其實是我從過完年之後
只要吃完東西
就嚴重覺得噁心
有時甚至睡前都覺得食物卡在喉嚨沒辦法下去胃裡
真是超級不舒服
量了體重
這個月又飆了3kg
但醫生跟護士都沒有說什麼
可能是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
看來到生產前
不可能達到只增加10~12kg的希望了
算了...
懷孕很辛苦還是不要虐待自己好了(自我安慰)
而且小baby都有健康的長大
就這樣就夠了
這週小baby的體重1330g
醫生拍3D的時候
她用手把整張臉都遮了起來
醫生搖晃了半天
利用她手移開的小小時間內拍了上面那張照片
我覺得跟晴晴長的好像喔
醫生說臉看起來很漂亮
沒什麼問題
就放心很多
最近聽到一個朋友的小朋友得了重病
更深深的覺得能有一個健康的小孩
真的很不容易
我們都要好好珍惜這個得來不易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