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冬冬姐~

過年前跟冬冬姐合購現在最夯的蜂蜜丁
本來是訂了1kg
然後再跟橘子皮她們分
結果後來冬冬姐說因為日本過年農民採收不及
所以量減為一半
最後只分到500g
然後我又跟橘子皮分一半
最後我的手上剩下250g
星期天早上烤了三條蜂蜜土司

只剩下100多g
配方是冬冬給參加合購的同學的
我照著配方
但我忘了問12兩的應該用多少公克比較適合
我用450g(含蜂蜜丁)
怎麼感覺有一點少
下回用500g試試
因為冬冬姐用的山茶花特及SK特高
含水量跟我用的霓虹不一樣
我用霓虹總水量用到70%感覺太濕了
我又撒了一點點的高粉
下回總水量要再降一些比較剛好
這回麵糰打好溫度26度粉剛好
可能是麵糰的量不太夠
我又硬要發到八分才進爐
所以粗織不夠細緻

不過蜂蜜丁的口感真的很特別
看起來應該是要有嚼勁的
但其實入口即化
然後一股淡淡的蜂蜜香氣在嘴裡化開來
滿好吃的

星期四去了一趟苗林行
苗林行的負責康先生說起了這次合購的蜂蜜丁
他說因為匯差的關係
他賣這一回的蜂蜜丁根本就是賠錢賣
所以下回再買蜂蜜丁價格就沒有這回漂亮
有買的到朋友們啊~
你們賺到了囉~
另外
康先生又告訴我一個惡耗
就是埃及艷后停賣了
康先生說原本進埃及艷后是為了紅極一時的銅鑼燒
可是現在銅鑼燒退燒了
這支麵粉用的人就少了
還有原本另有一個喜餅的廠商使用這支麵粉
可是他們目前已經完成現階段的目標
所以也不會再用這支麵粉
加上市場上使用這支麵粉的人實在太少
他們才決定停賣
這消息對我而言真是晴天霹靂啊
我的戚風蛋糕一直以來都是使用埃及豔后
最早我使用過香格里拉
但香格里格的含水量比較高
實在不好操作
尤其烤黃金戚風經常掉模
再加上雖然苗林行說化口性比較好
但我覺得其實沒差多少
反而埃及艷后做戚風的口感
是比香格里拉優很多
它除了細緻外還有戚風蛋糕該有的鬆軟
真的很讚
哎....
該怎麼辦咧?
我手上的麵粉大概可以用到我生產前的訂單
生產後只能到時候
再看看有沒有更適合的麵粉可以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