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種的這個米真是好吃

我爺爺留了一些地給我爸爸
我爸爸一直捨不得賣得
所以
我們每年還是會耕種一次稻米
我爸爸不是一個很專職的農夫
當然種稻米也不是很講究
印象中有時種的米也很不好吃
但去年我爸爸給我二包米
我原本想一包送給公婆吃的
結果晴爸一吃
覺得這米怎麼那麼好吃啊
就留下來自己吃了
可是我並不常煮
所以吃了好久
還有一包咧
前一陣子右媽打電話給我說
永媽寄了一些東西給我
我跟永媽沒見過面
也很少交集
但託右媽的福
我也經常受惠
真的很感謝永媽跟右媽
永媽這回寄了一箱的意麵跟幾包的麥茶
右媽電話裡跟我說"是一大箱的意麵喔"
等我老公從管理員那領回來
還真的有嚇我一跳
記得拆封的當時我說
"這一大箱什麼時候才吃的完啊?!"
結果我們竟然只吃了四次就吃光了
哈哈...
第一次煮的時候
是我煮了咖哩
隔天的中午當午餐
我就隨手燙了意麵
說明書上說是水滾一分鐘
但我自己覺得是水滾下麵二分鐘撈起軟硬度最剛好
這意麵非常的Q超好吃的

也讓興起了想做肉燥的念頭
我的高中同學兼死黨-小八
之前家裡是賣蝦仁羹的
她們家的滷肉飯超級好吃的
後來因為她爸爸過逝了
她跟媽媽兩個人要做生意還真辛苦
後來才把攤子收了
好多主顧都好失望(包括我)
我也跟她問過滷肉燥的作法
我照做著做過也真的超級好吃
不過因為配方我抄來抄去
最後我自己也搞不清楚丟那去了
再過好多年問小八
小八她說忘了比例了
只記得量其約
這回我想做香菇滷肉燥
還是上網找了一下
然後再憑著之前的些微印象做了調整滷了一鍋的香菇滷肉燥

還真不賴

材料:
絞肉約1斤
紅蔥頭4顆
蒜頭1顆
蔥油酥40g
香菇4朵
醬油120g
紹興酒30g
冰糖10g
胡椒粉適量
五香粉適量
水700g(原本我用900g覺得味道太淡,所以覺得要減量)

作法:
乾香菇用冷水泡軟切小塊備用
紅蔥頭跟蒜頭切末,用少許的油爆香加入香菇炒到香氣出現
下絞肉炒到變白色加入胡椒粉跟五香粉略炒
加入醬油、紹興酒跟冰糖及水煮到滾加入油蔥酥
移到電子壓力鍋,高壓3分鐘

我覺得絞肉用五花肉最剛好
因為肉燥就是要有一點油油的
這樣才好吃
常常有人怕太油就用瘦肉
可我覺得這樣一點都沒有香味
而且絞肉請肉攤不要絞太細
粗粗的比較有口感
其實如果勤勞一點
買回來自己切大塊一點
我覺得更好吃

我的網誌裡已經有兩次
那種鼓吹人家吃素的廣告了
我不介意人家吃素
但我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
我家也有人吃素
我的親戚裡也有人吃素
可我覺得吃葷的人不會去管吃素的人怎樣
為何吃素的人總要干涉吃葷的人的行為咧
然後就說吃葷的有多麼不好
多麼罪該萬死
真是....
我是無藥可救的人
我也不知道死了會下幾層地獄
但我現在活的還挺快樂的
我會得什麼病
會死的多麼慘
那是我的選擇
你如果不爽就別來逛我家
再留那種言我也只是刪刪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