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蘿蔔好便宜喔...

我最近還算勤勞經常開伙
昨天突然很想滷一鍋焢肉
上了市場買了一條五花肉
發現好多媽媽也在買耶
不過大部分的媽媽都三、五斤在買
不像我一斤不到
今天又上了市場才發現是不是尾牙到了啊?!
市場好多攤在賣割包喔
到處都是滷的一鍋鍋的焢肉喔
不過
我昨天滷的這個焢肉我覺得還不錯唷

一樣是用國際牌的電子壓力鍋煮的唷~
中午休息回家做的出門上班前已經好了
真是有效率啊~
材料:
五花肉 約470g
大蒜 4顆
紅蔥頭 4顆
薑 5片
花椒 4g
八角 6g
醬油 180g
五香粉隨意(不加亦可)
紹興酒 50g
冰糖 20g
水約600c.c.

作法:
1.五花肉不切整條用水煮15~20分鐘,沖冷水切片備用
2.大蒜、紅蔥頭、薑拍碎爆香,下花椒、八角炒香,撈起放入滷包袋,置於電子壓力鍋備用
3.醬油、紹興酒、冰糖加水煮滾,加入五花肉、五香粉煮到滾,移到電子壓力鍋 ,高壓4分鐘

我每次去costco都想買他們的五花肉
可一來覺得太多
二來又覺得都沒有切
回家處理很麻煩
可是我對他們的豬肋排非常喜歡
有機會一定要來嚐試一下
買回來試試
右媽...要不要分啊?!

上次右媽送我一鍋滷白菜我覺得很好吃
我昨天也自己試了一鍋

不過沒有右媽做的好吃
因為我水加太多了啦
而且又沒有加右媽說的雞油啊
吃起來是清爽沒錯啦
但就少了那個味道
所以客倌隨便看看就好
材料:
大白菜1顆
蝦米 隨意(泡軟水不用丟)
香菇 隨意
紅蘿蔔 隨意
蒜頭 隨意
豆皮 隨意(不加亦可,因為這是我喜歡吃的)
高湯或水 100c.c.
滷肉汁 100c.c.
雞粉 隨意

作法:
1.大白菜切塊(不用切太小塊),川燙至熟,撈起備用
2.蒜頭爆香,加入蝦米、香菇、紅蘿蔔拌炒
3.加入大白菜略炒後加入高湯、滷肉汁大火煮到滾,轉小火煮10~15分鐘

※水份沒有淹過材料沒關係,那個白菜會變軟會縮到時候就會淹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