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初我去鹿港龍山寺求了一隻籤....

這是我的第二本媽媽手冊

最近
我很累
所以接單對我而言
真的很辛苦
我已經盡量減少接單了
但大部分的訂單都是在我知道懷孕前就接了
所以只能悶著頭做
然而在我知道懷孕後
我減少了接單
也並沒有減少疲倦感
每天吃完晚飯
我就在躺在沙發上睡著了
這一睡通常沒有一、二點是起不來的
不論晴爸有沒有叫我
有時連晴晴都會跟我說"媽媽~要起來洗澡去房間睡覺喔"
我還是起不來
就這樣好不容易熬過了前三個月
但疲倦感還是存在
還是嗜睡
幸好我的體質比較不會孕吐
只是胃口不好而己
這回跟懷晴晴時不太一樣
懷晴晴的時候
雖然會噁心
但胃口一點也沒受影響
所以我懷孕的前三個月就胖了6kg
這回我沒有胖體重都沒有增加
但也不用高興
因為我在懷孕前就比懷晴晴前的體重增加了6kg
所以現在跟四年前的情況是一樣的
懷這兩胎有一點還挺好玩的
都是出國時覺得自己懷孕了
回來一驗
果然是二條線

第一次懷孕比較緊張
一驗出來懷孕了就衝到婦產科去做檢查
第二次就等到快八週才去檢查

因為記得好像八週之後才照得到心跳
才能領媽媽手冊
醫生果然一開始就指出心跳的位置
來確定這個baby是健康的胚胎
然後再看看其他的器官
記得第一胎第一次照超音波
回家很興奮
可能是興奮過頭了就拿去護貝
結果熱感印紙一經護貝全黑了
而且說實在的看起來並不清楚
所以我已經忘了那是什麼感覺
但這回我覺得
頭、手、腳都好清楚喔
第十二週

看起來更清楚
而且這是一個超活潑的小baby
星期五我們一家三口去做檢查

晴晴對於今天要看見小baby很高興
第一次檢查完
我拿超音波的照片給晴晴看
她說"怎麼暗摸摸的我都看不清楚"
我說"baby住在媽媽的肚子裡所以才會暗摸摸的"
晴晴說"我都看不見他"
我跟她說"下次我帶你去看他好不好?!"
她說"好"
上星期本來我們要回鹿港的
但公公來電話說鄰居做喪事
叫我們不要回去
所以我們這個連續假期才會待在台北
也才臨時決定10/10去做產檢
晴晴很興奮
尤其上次我跟她說"被打針的那件事"
她是要來保護我的
結果今天不用驗血
當然就不用打針
她說"媽媽~你不用打針耶"

等產檢的時間很長
她百般無聊就玩起來了自拍
直到護士叫了我的名字
她又緊張又興奮的說"媽媽~換你了耶"
一進診療間她看見醫生說"我不要打針"

醫生問了她"你希望是弟弟還是妹妹?"
她說"弟弟"
醫生就開始很努力的幫她找出性別
過一會兒她看見螢幕裡出現baby的樣子

她說"媽媽~他一直動來動去的"
醫生笑呵呵的說"他是活的當然動來動去的啊"
她說"可是他一直動來動去的耶"
真的他是個活潑的baby

短短的幾分鐘
他一會躺著一會趴著
沒有一刻閒耶
做完檢查我問晴晴"你有很高興看到小baby嗎?"
她說"有啊~"
對於當姐姐她很期待
但也很害怕
她怕小baby會搶她的安全座椅
她怕小baby會搶她的手推車
不過
她還是很高興的
她會趴著我的肚子上跟小baby說
"我跟你說一個秘密喔....."
或者親著我的肚子說"我親你的小baby"


關於抽的那隻籤
是因為我本來就打算今年八、九月懷孕
然後明年的四、五月生產
所以我自己算算經期的時間
我覺得八月初我應該已經受孕了
所以我跑去買了一隻驗孕棒
結果只有一條線
同週回鹿港我就去龍山寺求了一隻籤
我向觀世音菩薩祈求希望菩薩捨我一個男孩
我不是重男輕女
但是我有壓力
我老公是獨子
他們家又一脈單傳
如果能再添個男孩對我們而言
就是一個"好"字了
懷晴晴的時候
我也去龍山寺求了一隻籤
那是我婆婆的意思叫我問男孩或者是女孩
籤的內容我忘了
我只記得它說"孕好"
結果真的是"女生"
做了二次產檢
看到他活潑好動的樣子
就希望他是個健健康康的孩子
一切都是老天爺給的
我們都珍惜這個難得的緣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