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恢復正常了......

星期一早上
晴爸把消毒鞋子的粉末倒進鞋子裡
晴晴看了也說要倒
晴晴也已經做過很多次
所以我們也都會拿給她
但這回
差一點就把她的眼睛搞瞎了
因為她倒了太多了
所以粉末飛了起來
漫在空氣中和手上
我坐在晴晴約50公分的位置
鼻子稍微感到不太舒服
我說"晴晴你倒太多了對不對?"
她點點頭"恩~"然後就打起了噴涕
然後又用手揉了眼睛
我看了就制止她不可以揉眼睛
她還是趁著我們沒注意一直揉
然後直說"媽媽~我的眼睛好癢"
我隨口說"你看就叫你不要倒太多吧"
下了地下室晴晴還是喊著眼睛癢
又偷偷的揉了起來
出了地下室我們找了水龍頭把晴晴的手洗乾淨
又交待她不可以揉眼睛
到了學校她沒有揉眼睛
但一隻眼睛眨了起來
我們趕著上班也沒多注意
後來約十點多學校的老師打電話給我
她說"晴晴早上來的時候一直揉眼睛說眼睛癢"
"我們有跟她講不可以揉"
"後來她沒揉了"
"可是一直流眼淚"
"我有看了一下找到一根睫毛"
"可是在瞳孔下面的地方看到一條裂痕耶"
我聽了一驚"那我帶她看醫生"

去了診所等了四十幾分鐘
終於輪到我們了
醫生先用儀器檢查晴晴的眼睛
我一看螢幕
看到一條約有一根睫毛的長度的裂痕
然後醫生也沒多說什麼
就叫我把晴晴抱到病床上
到目前為止晴晴
其實都很配合
直到她躺下的前一刻
看到病床旁的準備台上
有一隻針筒
她歇斯底里的狂哭了起來
然後說她不要弄了
一開始我好好跟她講
護士跟醫生也好好跟她講
但她可能是太害怕了
所以一再的從床上跳起
護士後來說"媽媽~請你讓開一點"
我退了兩步
護士一口氣就把她按壓在床上了
醫生先點了藥水
然後再點了藥膏
晴晴一直哭著求饒"我不要弄了啦"
"醫生~你不要再弄我了啦"
看著做媽媽的眼裡其實是心疼的
醫生這時說"你再哭就要打針了喔"
晴晴馬上停止了哭泣
讓醫生把眼睛包了起來
然後我們領了藥水、藥膏就回家了
其實我本來不覺得有怎樣
可是後來看到傷口那麼大
就有一點擔心
但問了藥劑師她也是說"有痛明天早上就回來看,沒有就下午或晚上"
就這樣我又帶晴晴回學校
因為這天有晴晴期待了兩個星期的舞蹈課

昨天晚上我們又回去復診了
醫生還是用儀器檢查了晴晴的眼睛
我看不到傷痕了
醫生面帶微笑的說"小孩子的復原能力就是這麼好"
"要是大人肯定沒有4、5天不會好"
今天早上晴晴心情很好的讓我拍了照
感覺又雨過天晴了....

星期六那天
早上我們跟黃阿舍一家人去桃園大溪的摸硯農場玩
摸硯農場其實沒什麼
就是本來是養魚場
後來魚沒養了就改型為摸硯農場
有幾個池子讓人可以摸硯、釣蝦跟釣魚
大人一個人100小人50
但說實在的沒啥好玩的
但因為有摸硯跟一個小小水池可以讓小朋友玩
小孩子玩的還滿開心
玩的差不多後
我們又前往Tina廚房用餐
這回還是沒訂位
因為我星期二要訂位的時候
已經客滿了
所以想到現在去碰碰運氣
一等又是快一個小時
我們先在旁邊的有機商店裡
買了一些麵包
然後就坐在外面等位置
等到小孩直喊餓
黃阿舍也心情浮躁的
終於...輪到我們了
進了餐廳坐定位
服務人員送了兩套兒童餐具來
一套綠色的一套粉紅色的
結果那個小姐腦袋不知在想什麼
竟然把綠色的給晴晴
粉紅色的給哥哥的小孩-祐祐
晴晴看了就說她要粉紅色的
晴晴的舅媽跟舅舅都疼她
也跟祐祐溝通把粉紅色的餐具給晴晴
但平常愛綠色的祐祐這時偏偏不肯給
小孩就是這樣
不管平常愛不愛就是不能搶
搶了不愛也變愛....
這時整個氣氛都很僵
晴晴的舅媽還是跟祐祐溝通"你本來不是愛綠色的嗎?""粉紅色的給晴晴啦"
但祐祐還是不肯後來舅媽還是把粉紅色的水杯給了晴晴
祐祐覺得委屈就哭了起來
黃阿舍大發脾氣罵了祐祐
祐祐更是覺得委屈
好不容易舅媽把祐祐帶去廁所裡商量了一下
祐祐含著淚水出來了
但黃阿舍又開罵了
祐祐含著斗大的淚水從眼眶裡噴了出來
黃阿舍就叫祐祐去罰站
餐廳的人來來往往的都在看祐祐
舅媽看了心疼也叫我哥不要再罵了
結果這一說我哥就更生氣了
氣氛降到了谷底
我開始跟晴晴商量
"晴晴~你看都是你要跟祐祐搶杯子"
"結果大家現在都不開心"
"祐祐被罰站哭哭"
"舅舅發脾氣"
"舅媽也生氣"
"你把杯子還給祐祐好不好?"
晴晴雖然看著祐祐被罰站有心軟但還是不肯鬆手
舅媽把祐祐帶了出去
過一會兒上菜了

蜜汁肋排
我趕緊出去找了嫂嫂回來吃飯
但這會兒大家食不知味

泰式椒麻雞
心情真的影響味覺
黃阿舍說也還好沒什麼特別的

豆瓣黃魚
嫂嫂鐵著臉幾乎沒有吃

羊排、牛小排、鮭魚三拼
這一餐我們大家都吃的很痛苦
但晴晴真的很不錯
她在嫂嫂回到位子上時
讓出了粉紅色水杯
而且這一天是她第一次一個人把飯吃光光
我偷偷的讚美她
她也很高興

關於兒童餐具的事
其實我們只要二家人出去
經常會遇上這樣的事
像上次去宜蘭的普羅旺斯
那個小姐也是給一個哆啦a夢一個小熊的兒童碗
結果我女兒為了爭哆啦a夢的碗
也是哭到不行
雖然那次舅媽跟舅舅也是叫祐祐要讓出碗
但我覺得不可以每次晴晴要爭什麼
都得叫祐祐讓
雖然祐祐是大晴晴幾個月是小哥哥
但沒有義務每次都要讓晴晴
這回我們也堅持祐祐不用把碗給晴晴
晴晴當然是一路哭
我們又跟店家詢問有沒有再一個哆啦a夢的碗
服務小姐也是很冷淡的說"沒有了"
直到晴晴哭了半天
店家的老闆嬤跑了出來問"怎麼了?"
才又變出一個哆啦a夢的碗
我是比較自私的家長啦
我覺得如果店家要準備這種兒童餐具
就一致性準備一樣的
不然就不要準備
每次大家為了這個餐具
小孩哭
大人心情也會受到影響

碎碎唸了一堆嫌煩就"跳過讓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