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讓你們流口水囉~

上個禮拜看小R端出紅燒牛肉麵
看得我心癢癢的
我研究了一下小R的食譜
其中有一篇小R有提到是用李梅仙的食譜
所以這回的食譜是參考李梅仙老師的食譜
但因為我沒有用大骨熬湯
作法略異囉~


材料:
牛肋條約一斤 蔥3支  薑1塊  蒜頭5粒  洋蔥1顆  滷包1包  八角3粒
調味料:辣豆瓣醬2大匙  2大匙  酒2大匙  醬油80C.C. 胡椒粉少許
白蘿蔔一條、紅蘿蔔一條
作法:
用少許的油將洋葱炒至洋葱變軟香氣跑出來放到壓力鍋備用
再用少許的油將葱、薑、蒜爆香,加入辣豆瓣醬拌炒後放入壓力鍋備用
牛肋條川燙後放入壓力鍋加入 酒、 醬油、胡椒粉等用高壓10分鐘
將牛肋條、滷包及爆香之材料撈起,加入紅白蘿蔔用低壓5分鐘

補充說明:
初用電子壓力鍋的時候
我雖然設定10分鐘
但總得半個小時左右才能打開鍋蓋(得等完全洩壓)
一直覺得很納悶
後來請晴爸幫我詳看說明書
才搞清楚
如果想提前打開鍋蓋
得把鍋子整個提起放到冷水裡泡一下幾分鐘
就可以打開鍋蓋
不要把洩壓鈕弄開
這樣裡面的東西會噴出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